影/墨綠出身強碰兩岸一家親?柯文哲:當市長讓市民快樂、賺到錢就好

2018年08月14日 11:49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赴議會報告時說,墨綠是他原來的出身,但作為台北市長,為了台灣最大的利益應該是維持城市交流,但此話一出又讓外界熱議他墨綠的出身是不是強碰兩岸一家親。對此,柯文哲14日解釋,自己是228家族,「我有我的出身、有我的政治背景」,但是當台北市長還是要謀求台北市民的最大利益,「我不太把我的意識形態套在人家頭上,當台北市長就讓台北市民高興快樂、賺得到錢,這樣就好。」

柯文哲13日在議會備詢時,面對議員逼問雙城論壇講稿事件,他表示,墨綠是他原本出身,做為台北市長,現階段為了台灣最大利益,應該要恢復城市交流,「兩岸一家親跟墨綠,對我來講這不是什麼互相矛盾」,而「台灣價值、兩岸一家親,對我來講務實處理,不希望變成意識形態」。

柯文哲14日出席世大運周年紀念展活動開跑記者會表示,自己出身228家族,因此有自己的出身、政治背景,但是當台北市長還是要謀求台北市民的最大利益、最佳福利,「所以有時候是這樣,我是不太會用我的意識形態…要把我的意識形態套在人家頭上,當台北市長就讓台北市民高興快樂、賺得到錢,這樣就好。」

▲▼世大運週年活動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世大運週年活動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