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或替補?甜瓜都可 丹東尼:我們都想擊敗勇士

2018年08月14日 12:25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轉戰火箭,對先發或替補持開放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15季,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無論在金塊、尼克或雷霆,他都是不動先發,但決定披上火箭戰袍的同時,他表明願意打替補;對此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目前還未確定「甜瓜」的角色,但他相信這位34歲老將能為球隊帶來貢獻,更重要的是他們目標一致,都希望能擊敗近4季3度奪冠的勇士。

雖然安東尼上季在雷霆適應不良,導致例行賽場均得分(16.2分)與平均命中率(4成04)皆滑落生涯新低,但丹東尼仍大讚這位10屆全明星前鋒的技術出色,「他能夠做的事很多,他的天賦加上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會讓球隊更加強大,我們必須把他放在一個能發光發熱的位置上。

去年夏天,火箭挖來聯盟頂級控衛保羅(Chris Paul)時曾被看衰,但最後保羅與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展現驚人的化學效應,保羅還在西區決賽4、5兩戰扮演關鍵角色,若不是他拉傷腿筋,搶先聽牌的火箭有機會搶下總決賽門票;今夏則換「甜瓜」降臨休士頓,又有人質疑他太黏球與火箭風格不合。

對此丹東尼沒放心上,「我知道會有一些唱反調的人,還有那些會浮現的疑問,不過我反倒比較擔心都沒人討論這些,我們已經準備好答案。現在我們必須有所調整,激發出甜瓜最好的表現,當然他也得盡力調整自己的打法來配合球隊,這是很正常的事,保羅和哈登之前也花了1個半小時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過去安東尼在尼克時,曾拒絕接受丹東尼要他改打大前鋒的建議,堅持自己的風格,但現在決定來到休士頓,再次成為丹東尼麾下的球員,他已表明無論先發或替補他都能配合。

關於「甜瓜」將在火箭扮演何種角色,丹東尼還未決定,但他強調這位34歲老將渴望勝利,並且與球隊的目標一致,「我們都希望能完成這個目標,擊敗可能是NBA史上最強的隊伍(勇士),我們的觀點一致。」

丹東尼也談到自己2012年決定請辭尼克主帥一事,過去他曾透露這與安東尼向紐約高層下最後通牒有關,不過他14日受訪時澄清,「甜瓜」是一個好人,只是不想依照他的風格打球,稱辭職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之後我們在奧運曾再次合作,讓我們一起努力取得成功,他是一位極具天賦的球員,我想我們能夠成功。」

▲傳安東尼已向身邊的人透露將加盟火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下季將與哈登聯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