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咬台遊客肯亞河馬「被射殺了」 網友抱屈:那原本就是牠家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遊客在肯亞遭河馬攻擊造成1死1傷,野生動物管理局(KWS)在事發後幾小時射殺了肇事河馬。據了解,張姓男子和吳姓男子在奈瓦夏湖(Lake Naivasha)拍攝,疑似因為太靠近突然遭河馬轉頭攻擊,張姓男子傷重不治。

▲河馬張嘴代表警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河馬看似可愛呆萌,卻是很兇猛的動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在事發後在推特上公佈河馬襲擊致死事件,並說「我們正在追蹤該河馬」,根據《africanews》,地獄門國家公園(Hell's Gate National Park)的看守Nelson Cheruiyot證實,這隻攻擊人的河馬已被射殺。

事實上該湖泊周邊2018年已有6人死於河馬攻擊,而在台灣人遭攻擊幾小時前,當地一名漁夫也被另一頭河馬攻擊胸口,最後血流過多不治,這件事引起當地民眾討論,認為該名漁夫和遊客發生意外的情況相仿,當局重視的態度卻有「差別待遇」。

張姓男子和吳姓男子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多在奈瓦夏湖湖邊拍照,但是站得太近被突然轉頭的河馬攻擊,其中張姓男子被咬中胸口送醫不治,而吳姓男子腿部受傷,包紮後出院。

河馬。(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河馬咬合力驚人。(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事實上河馬看起來呆萌可愛,但是連滿口尖牙的鱷魚也不是牠們的對手。河馬平均體重1500公斤,咬合力可以超過2500磅,體型僅次於大象和犀牛,是陸地上第三大動物。雖然平時看來慵懶憨厚,其實性情暴躁、攻擊力強,跑步時速可達40公里,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

肇事河馬遭射殺的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為河馬叫屈,「明明是人類侵入河馬的棲息地,『原居民』卻被射殺?」、「人類的大意讓出於自衛的河馬斷送性命。」、「河馬只是出於自然的反應!」也有人說,雖然事發後就猜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但是人類真的比很多動物可怕。」

根據《DAILYNATION》,當地船主協會(Boat Owners Association)會長David Kilo認為,許多建築物在湖泊邊建立造成了人和動物的對立衝突,他也指責了當局殺死河馬,「我認為河馬的反應就是像人膝跳反應一樣。」

▼河馬看起來呆萌憨厚,其實可不是好惹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看似溫順的河馬,其實牙齒鋒利具有攻擊性,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河馬肯亞河馬奈瓦夏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