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人平均月薪26萬! 意外超低調生活...手上只戴460元的錶

▲▼瑞士蘇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黎世日前舉辦大型音樂活動,人潮聚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蘇黎世是該國的商業文化中心,也擁有許多私人銀行,人均收入高,還曾被選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根據「薪級表」(payscale)網站統計,蘇黎世的平均的年薪大約為10.3萬 瑞士法郎,也就是說月薪大約為8601瑞郎(約台幣26.9萬),收入等級排名全球第二。

瑞士蘇黎世是全球最富有的城市之一, 2018年瑞銀公佈的「價格與收入」研究報告中,收入等級部分,蘇黎世排名第二,僅次於瑞士日內瓦,台北則是排在33名。購買力部分也是全球第二,小輸給於美國洛杉磯,但是在物價等級中,蘇黎世就排名全球第一,比起紐約高出了1.1倍,台北則是排名32名。

另外,根據瑞銀公布的資料,換算起來,若是要買一支iPhoneX的話,蘇黎世人大約只需要工作4.7天就能到手,紐約人則需要6.7天,香港人則是要工作9.4天。「薪級表」網站統計,收入最高的幾個行業分別是IT產業專案經理、商業發展經理、財務總監和軟體工程師等工作。

旅瑞士作家瑰娜曾發表文章指出,儘管蘇黎世人普遍很富有,但是並不如大家想像的穿金戴銀,反而時常穿著樸素的衣服,既不奢華貴氣,也不會特別炫富,比較喜歡低調過生活。例如她提到,雖然瑞士這個國家以高級的名牌錶享譽國際,但她認識的一名瑞銀集團員工。手上竟只戴著15美元(約台幣460元)的錶,態度相當低調。雖然收入高,但也因為物價指數是世界第一,蘇黎世人並不會買太多奢侈品。

美國的美世諮詢(Mercer)發布的城市居住品質報告中,第一名是奧地利維也納,第二名就是蘇黎世,接著依序為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和加拿大溫哥華,亞洲最高品質的城市則是新加坡。

儘管蘇黎世人過著富裕的生活,在瑞士仍然有貧窮問題存在。瑞士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FSO)在2016年發布的一份調查資料顯示,瑞士共有61萬人生活在貧窮門檻以下,其中14萬人是有工作的,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幼子的單親家庭、獨居人士或是未受高等教育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