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5周孕婦被急診醫嗆心碎 林智群「剛好而已」說服一票人!媽媽們還是怒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懷胎35周孕婦懷疑破水,趕赴地方醫院急診,被醫師冷聲教訓一頓,讓她十分委屈,家人也無比錯愕。眼看網上罵聲四起,律師林智群卻持反面看法,他認為急診是處理「生命跡象發生問題」的病人,被醫師念只是剛好而已,「你生命跡象穩定,一定是最後再處理你,有比較好嗎?

▲婦產科。(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孕婦表示,到院時護理師很貼心並仔細地幫她內診,等了3、40分鐘醫師終於出現,但連病床都沒有靠近,僅在遠處冷聲問,「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甚至在聽完她解釋後,爆氣說「我們不是一般診所耶,妳今天也可以去屏東別間婦產科醫院掛急診,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

對於孕婦玻璃心碎滿地,林智群律師反倒支持醫師,表示「懷疑自己要生了,要去婦產科啊!跑急診幹什麼?被罵也是應該的,破水後還要開五指才能生,至少還要等幾個小時甚至10幾個小時,才會推進產房,有那麼緊急嗎?

▲35周孕婦褲子全濕!急診醫狂嗆「浪費資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孕婦擔心自己破水,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急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智群直言,急診是處理「生命跡象發生問題」的病人,今天孕婦是要生了,不是要死了,跑急診幹什麼,而且妳生命跡象穩定,急診室一定是最後再處理妳,頂多給張病床加掛監測儀器,讓妳繼續躺,「接下來又面臨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在這裡生?這個A醫院又不是妳平常看婦產科的地方,妳的情況是平常去產檢的B醫院比較清楚。」

他接著問,「如果今天決定在A醫院生,妳會不會擔心接生醫生妳不熟悉?會不會擔心醫院不清楚妳的情況?若決定到B醫院生,那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跑B醫院?就算跑B醫院急診室也沒關係,急診室會直接幫你轉婦產科,妳還是可以在B醫院生,不是嗎?」

▲急診五級檢傷分類標準影音。(影/衛福部)

許多網友贊同此說法,表示「其實還是蠻多人不懂這些,想說急就去急診,醫療分級制度真的應該列入國小課本」、「個人覺得醫療分級很重要」、「急診不是這樣用的」。

但不少媽媽們仍怒道,「破水的時候緊張都來不及了,你最好還會在那裡看開了幾指再決定要不要跑醫院」、「孕婦有很多狀況是會直接危及生命,沒看醫師前誰知道自己會不會下一秒就狀況變差」、「這要說句公道話,並不是每個媽媽都很有破水經驗,並不是每個爸爸都有處理破水經驗,亂送急診確有些小題大作,但醫生這樣回實在很沒耐心,下次他家馬桶壞就不要靠腰為什麼不能馬上修」、「這個回答很討厭...第一胎媽媽都很緊張」。

►35周孕婦褲子全濕!急診醫狂嗆「浪費資源」嚇傻全家 網戰翻:沒醫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