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 4家壽險關懷家屬 快速理賠罹難保戶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北市新莊區台北醫院13日發生火警,醫護人員緊急疏散患者、家屬等人員 。(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病房13日清晨發生大火,經產壽險業者動員了解傷亡者保險狀況,新光、全球、南山及元大人壽已派員關懷身故保戶家屬,協助快速理賠。

產壽險業各家保險公司根據官方提供的台北醫院9名的罹難者名單,加以清查,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初步了解有3人為新光、全球、南山及元大人壽的保戶,其中1人同時投保二家保險公司。

而各保險公司在此重大事件發生後皆已啟動「緊急災難事件處理」關懷機制,主動清查了解保戶情形,並派員協助保戶、家屬處理相關保險事宜。

至於受傷者的保險狀況,各家保險公司還在整理中,家屬可以聯繫投保業者的免付費客服專線或是洽詢業務員,協助處理相關保險金申請作業。

4家壽險業者也立即派員關懷保戶家屬,新壽致贈保戶慰問金予傷亡家屬,全球人壽正協助保戶家屬辦理快速理賠,南山人壽則是從客服到業務員總動員協助保戶、家屬處理相關醫療後續等照護資源。元大則從核對名單得知罹難保戶來自銀保通路,目前尚未收到家屬申請理賠,將主動連繫家屬提供理賠關懷服務。

針對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後的後續關懷服務,保險公司對此除了向亡者致上哀悼之意,祈禱傷者盡快順利脫險,願傷者早日恢復健康。

衛福部台北醫院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根據新北市消防局13日上午9時15分宣布9人死亡,另還有16人輕重傷。針對這起嚴重火警,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發文向民眾說明並一早赴現場了解。

朱立倫強調因為病患行動不便,讓疏散更為困難,他會要求消防同仁儘快調查公布火災起因,從法規面到執行端,仔細檢討有無能再改進之處,向社會大眾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