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一個月 浙江11歲童打造「電動三輪卡丁車」

▲▼ 衢州,11歲童,邵子衿,卡丁車。(圖/CFP)

▲ 邵子衿戴著安全帽和手套,在路上開著自己花了1個月做的卡丁車。(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衢州11歲男童邵子衿過了一個很酷的暑假,他在家花了1個月的時間親手做出1輛電動卡丁車,速度接近一般電動腳踏車,外型也引起附近群眾的注意。他在成功啟動的當下大喊,「成功了,這感覺太棒了!」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邵子衿利用廢棄滑板車底當底板、家裡廢棄椅子做為座椅、2個兒童自行車輪胎當前輪,做出一輛卡丁車,總計花費人民幣620元(約新台幣2775元)。

媽媽表示,邵子衿從小就是位「科技男」,喜歡動手發明,之前曾因為家中牽牛花盆栽離窗1公尺遠,澆水時半身都得伸出窗外,於是發明「懶人澆水器」,只要按桌邊的按鍵就能順利為牽牛花澆水。今年,他更代表學校參加2018世界機器人大賽,並與團隊一起獲得銀獎。

邵子衿回憶當初之所以下定決心「閉門造車」,是因為暑假期間瀏覽一些國外科技網站時,無意間看到國外同齡兒童製車的影片,因此向父母提出想法,並在得到「要搞出點名堂,而且不能半途而廢!」為條件的回覆之後,開始動手造車。

▼ 邵子衿把整個客廳間當成造車間,手持電鑽在卡丁車車底鑿洞。

▲▼ 衢州,11歲童,邵子衿,卡丁車。(圖/CFP)

邵子衿蒐集資料與設計模型後,利用樂高做出卡丁車模型,每天花4小時造車,其餘時間看書、查資料及解決技術問題。他表示,「轉向」是過程中的最大難關,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咬牙忍住;問題也在一次又一次翻閱資料及動手嘗試的過程中解決。

整個7月份,邵子衿整天都宅在家造車,客廳也變成造車間,由於地板堆滿雜物難以行走,於是他「整整1個月沒有找朋友來家裡玩,因為實在太亂了。」不過,在7月底成功發動電動卡丁車後,他高興地說「成功了,這感覺太棒了」。

▼ 邵子衿的3輪卡丁車分為前面2輪、後面1輪,外觀相當陽春。

▲▼ 衢州,11歲童,邵子衿,卡丁車。(圖/CFP)

邵子衿父母表示,曾經買了架鋼琴給兒子學音樂,但至今卻沒彈過像樣的曲子;倒是他撿了把吉他修補,摸索過後現在已能彈得有模有樣。

邵子衿的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高校行政人員,雖然沒有遺傳「發明基因」,但他說,未來想成為像愛迪生一樣偉大的發明家,因為自己對發明相當有熱情,就算無法成為發明家,也會把發明當成一生摯愛。

▼ 邵子衿參加過數個發明比賽都獲獎。

 ▲▼ 衢州,11歲童,邵子衿,卡丁車。(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