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孕婦褲子全濕!急診醫狂嗆「浪費資源」嚇傻全家 網戰翻:沒醫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懷胎35周孕婦日前因褲子全濕,懷疑自己破水,於是在家人的陪伴下,趕到地方醫院急診,沒想到卻換來醫師一頓斥責,罵她浪費醫療資源,「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當下她和家人全傻住,護理師在旁則尷尬的連忙道歉,而網友們看完也被燃起怒火,認為「憑藉自己的專業言語霸凌一個新手媽媽,要如何讓別人尊重你的專業?

11:51更新院方說法

▲35周孕婦褲子全濕!急診醫狂嗆「浪費資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孕婦玻璃心碎滿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當天,女網友發現內外褲全濕,擔心可能是破水,雖然平常在高雄長庚產檢,但家人希望能就近處理,所以選擇一間屏東地方醫院。到院時,護理師很貼心並仔細地幫她內診,包括測宮縮、胎兒心跳及測羊水是否流出,完畢後叫她稍作休息等待醫師。

女網友等了3、40分鐘,醫師終於出現,拉開急診的簾子後,連病床都沒有靠近,也沒看她測宮縮的資料,就站在遠處冷聲道,「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當下她與家人除了傻眼,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結果對方又再問了一次,「妳沒有怎樣阿,來這裡幹嘛?」

當時她向醫師表示,「早上發現內外褲都濕了一片,第一胎、剛35周,有點擔心所以過來急診。」當醫師聽完並得知她平日在長庚產檢後,突然爆氣說「長庚那種是給癌症或重大傷病患者去的,妳產檢跑到那裡去,要生也去那裡生,平時有什麼狀況在來我們這裡看診,我們不是一般診所耶,你今天也可以去屏東別間婦產科醫院掛急診,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

聽到這番話,原po和家人簡直嚇傻了,不禁想問「原來孕婦有什麼狀況,是連就近的醫院都不能去?」而驚魂未定的她接著回答醫師問題,委婉表示因為家裡在忙無法住院,沒想到對方繼續嗆,「妳家怎樣那是妳家的事情,我不想管!妳不住院代表妳要回長庚生,以後有狀況回長庚去就好了,或是到另外一間不要到這裡來,這裡不是診所。

►35周孕婦被急診醫嗆心碎 林智群「拋5問」說服一票人!媽媽們還是怒了

醫師說完扭頭就走,留下錯愕的他們與滿是愧疚的護理師,身為孕婦的她當下沒有發怒,但內心卻難以平復,忍不住難過道,「如果孕婦都這麼厲害還要醫生做什麼?留下媽媽的玻璃心滿地。」

對此,網友們紛紛替當事人抱不平,怒回「這醫生是吃錯藥嗎?也太扯了吧」、「該往衛服部檢舉」、「沒醫德」、「不管之前是不是自己的病患,這種態度都不會是對的吧」。

也有一些人持反面看法,感嘆「整樓讓我看見大家對醫療知識的匱乏」、「我覺得只有一個人的說詞沒辦法了解這個事件是誰對誰錯,為什麼懷孕就不會想去了解症狀需不需要掛急診呢」;不過有媽媽回應,「我提早破水,去平常婦產科,他們直接開轉診叫我們去大醫院急診,一進去檢查完就說要住院安胎。」

對此,屏東保健醫院回應,「很多病人不清楚急診與門診差別,有醫療的需求到醫院來是正確的,醫師在應答上會再繼續加強,醫師對病人都是關心的,也希望在將來在醫師或護理人員應答上再加強訓練,這事情若對林小姐有造成不舒服的地方,在此致歉,希望她不要因此對醫院有不好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