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有秘訣? 解密Google執行長早上5件例行公事

▲Google執行長皮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執行長皮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Google執行長皮伽(Sundar Pichai)和「CNBC」分享了他每天早上必做的5件例行公事。成功不代表要在充滿壓力的環境工作,皮伽就習慣以平靜的步調做這些早晨的事。根據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的研究,以平靜的心態來迎接新的一天的人,總是可以維持一整天這種狀態。

過度勞累的人往往會對周遭的事物不滿,也常常在工作中犯錯。皮伽負責管理5大洲8萬5千多名員工,還要負責制定擴張企業的策略,許多高階主管都喜歡在黎明前起床處理各種雜務和一堆電子郵件,但皮伽更喜歡步調緩慢地將這5件事完成後,開始他一天的工作。

1. 早起,但別太早
許多成功的企業領袖都喜歡在凌晨4點多起床,但皮伽有不同的想法,「我不是晨行人」,他都在每天的早上6點半至7點左右起床。許多研究都顯示,早起的人更積極主動,在工作場所會有較好的表現,也比較不會有憂鬱和壓力過大的情況。

2. 讀書或報紙
閱讀就想讓大腦做運動一樣,可以讓大腦更靈活,如果習慣在一大早瀏覽社交媒體,不妨換成書或報紙。研究顯示,閱讀可以提升大腦的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心理壓力的承受度。

3. 吃一頓營養的早餐
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有品質的餐點能夠供應工作所需的能量和營養,此外,不吃早餐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認知功能下降。為了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我早餐都吃煎蛋捲」,皮伽說。

4. 喝茶
皮伽說,他喜歡在早餐時享用一杯熱騰騰的茶,他沒有指定要喝哪一種,但茶有許多對健康有益之處,也是咖啡愛好者絕佳的替代選擇。

5. 全方位思考
皮伽並不認為Google的工作是「零和遊戲」,全方位思考可以提高員工視野,幫助他們判斷事情的先後順序和應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