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可戰而退者勝」 邱文祥退出台北市長選戰

2018年08月14日 09:03

▲▼柯文哲、邱文祥。(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攝、翻攝邱文祥臉書)

▲與柯文哲同樣醫界出身的邱文祥宣布退選。(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攝、翻攝邱文祥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將至,首都台北市選情備受關注。原參選人之一、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同樣醫界出身的邱文祥,稍早於臉書宣布退選,引用孫子「知不可戰而退者勝」,強調將繼續把自己多年在各領域的經驗發揮,用另一種方式讓台北、乃至台灣更好。

▼▼▼邱文祥臉書全文▼▼▼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平安:

經過了兩年多的準備、半年實際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後,心中深切且沈重的體認,台灣社會似乎已逐漸淡忘善良及正向力量的價值,漠視首善之都發展的重要性,視政治人物白目發言為魅力,競選中充斥與市政無關的八卦及作秀,嚴重失焦。個人深感無奈與無力,若整個社會都漠視首都未來發展,國家何以為繼。

幾經思考,若仍一廂情願只想奉獻,循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式從事選舉,恐怕不會成功,孫子有云,「知不可戰而退者勝」,因此決定,不再參與此次市長選舉。

所謂「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決定繼續將自己多年在各領域的經驗發揮,除了代表台灣,領導亞洲泌尿外科,讓台灣的醫療成就繼續發光發熱,走向國際外;也會持續關注社會議題,貢獻己見,以為日後社會發展奠定基礎。

文祥非常感謝各位好友這段時間的支持,讓我們秉持「君子和而不同」,持續對我鞭策與鼓勵,一起努力,用另一種方式讓台北丶乃至台灣更好!

敬祝

身體健康丶事業順利丶闔家平安!

弟 文祥鞠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