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遇搶掰「回家充電」 靠鄰居一句「妳誰啊」嚇跑搶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陳姓女子日前晚間和朋友聚會,一直聊到隔日凌晨4點多才獨自返家,卻在租屋處樓下遇到搶匪,她不想交出錢財又擔心受害,靈機一動謊稱自己的手機沒電需要回家充電,最後將人引到鄰居家門口,光靠一句「妳誰啊」就把對方嚇跑。

綜合陸媒11日報導,陳女走到租屋處樓下準備掏出鑰匙開門時,突然被人從後方勒住脖子,背部似乎還有「凶器」抵著,搶匪一開口就威脅「只要妳別動也別喊,我不會傷害妳」,當時她雖然害怕,但還是強迫自己快速冷靜下來。

自殺,跳樓,樓梯,樓梯間,憂鬱,壓力(圖/取自pixabay)

▲陳女在住家樓下遇到搶匪,機警的她只靠一個聲音就嚇跑對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我告訴他(搶匪)手機沒電,沒辦法立即轉帳,不如讓我上樓充個電,這樣一開機就能馬上匯款。」陳女提到,搶匪得知她是自己一個人住,隨即放下戒心同意一起上樓,「我故意跑去敲住在對面的朋友家門,他出聲問我是誰,搶匪一聽到聲音就嚇跑了。」

陳女脫困後和朋友一起報警,這名搶匪也已經落網。溫州市公安局鹿城區分局南門派出所的李姓民警也提醒,單身女子最好避免夜晚單獨外出,就算真的要出去也要選擇人潮多的地方,如果遇到歹徒千萬不要盲目抵抗,第一時間應該冷靜觀察對方的外表等特徵,才能提供有利於後續偵查的線索並順利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