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出發日上網買旅平險  多誤解刷卡機票送全程保障

▲▼桃園機場,出國,登機證,廉價航空。(圖/記者李蕙璇攝)

▲出發前1小時上網買旅平險相當方便,愈來愈受國人支持。(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最新統計網路投保旅行平安險保戶特徵,3成民眾是出遊當日才投保,女性占6成,多附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且還有保戶誤解使用信用卡刷機票或旅費就可以擁有旅遊全程保障。

金管會就統計2018上半年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逼近12.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2倍。台灣人壽目前為壽險業力推網路投保的業者之一,長期藉著大數據分析保戶特徵,推出適合該族群需求的商品保單。

以最新的網路投保旅平險保戶統計資料來看,女性占近6成,以40至49歲占32%最高,其次30至39歲占27%,而且這群女性最喜歡出遊國家分別是日本、韓國占54%、其次港澳大陸占22%。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國人愈來愈偏好自由行,除了上網蒐集旅遊資料,也開始使用網路投保管道,有8成保戶是在出發前兩天投保,僅有3成保戶是出遊當日才投保。

而且保戶幾乎附加購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突顯民眾了解國外醫療費昂貴等透過保險轉嫁意外與突發疾病風險的保障意識。

莊中慶還說,民眾選擇擇投保這類旅平險時,可以多了解國人熱門特定旅遊地區的理賠上限,有的保單還加倍額度,例如歐洲、紐澳、日本各提高1.5倍,美加地區更高達3倍。

過往民眾使用信用卡刷機票或旅費,可獲贈的旅遊險,會讓一些民眾誤解可以保障旅遊全程,其實這個贈品主要是旅遊不便險,而且多僅提供陽春型的單純理賠所搭飛機延誤、行李延誤遺失等的部分,是未包括人身醫療險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