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人故意吞2顆電池送醫 誆如廁沒紙破窗翻牆落跑

▲▼基隆看守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基隆看守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一名蘇姓收容人,12日吞下2顆3號電池製造戒護外醫機會,之後要求上廁所,接著再藉故請戒護人員幫拿衛生紙,然後敲破窗戶、翻牆逃出,但沒一會兒就被追回逮捕,被送回看守所。

基隆看守所指出,蘇姓收容人於9日入所,因處毒癮戒斷階段,經初步緩解後,自述症狀難熬,才會在12日00時57分左右,吞下3號電池2顆製造戒護外醫機會。

當蘇姓收容人在醫院急診室觀察候診期間,在戒護主管陪同下如廁,如廁完畢請戒護人員幫忙拿取衛生紙的空檔,突將廁所門反鎖,再以馬桶水箱蓋敲破窗戶玻璃,並隱匿於約10公尺外之資源回收儲藏室。

看守所表示,戒護人員第一時間試圖破門,並從隔間廁所上方空隙觀察外,同時通知護理站人員轉知駐衛警協助警戒,兩名戒護人員並分工趕赴資源回收儲藏室與電話回報本所收容人圖謀脫逃,最後迅速地逮捕蘇姓收容人後,隨即押解回急診室由醫院做傷口緊急縫合並回報。

後來,蘇姓收容人經醫師以內視鏡將吞下的電池順利取出,並於評估健康狀況後,結束診療,被戒護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