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4日降雨機率更高!高溫上看35度「中南部嚴防大雨」

2018年08月14日 02:03

▲▼下雨,雨天,天氣,行人,路人,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14日降雨機率更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南部受大雨侵襲,傳出多處積水。氣象局指出,14日同樣受西南風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高,尤其中南部整天都會有不定時陣雨,白天氣溫最高上看35度;至於近期形成的輕度颱風「麗琵」、「貝碧佳」目前分別朝日本、海南島方向前進,暫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14日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中,中南部可能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離島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須留意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嚴防淹水。另外,中南部及澎湖、馬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須特別注意。

▲▼全台14日降雨機率更高!高溫上看35度「中南部嚴防大雨」。(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雲圖,表示一股濕空氣將進入台灣上空。(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3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從雲圖可以看到中低層的水氣含量,來判斷強對流的分布狀態,其中綠色系部分是相對乾區,紅棕色則是強對流的範圍。他說,台灣中北部13日還是位在相對乾區內,但14日東方一股相對潮濕空氣會來到台灣上空,因此降雨機率比13日更高,只是強對流位置還很不明顯。

氣溫方面,全台各地白天多在27度到34度之間,僅宜蘭最高上看35度,屏東最低可能25度;離島部分則多為27度到33度之間,降雨機率略低於本島。

▲▼全台14日降雨機率更高!高溫上看35度「中南部嚴防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14日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關於最新颱風消息,今年第15號輕度颱風「麗琵」13日晚間8點仍在台灣東北方(北緯 27.00 度,東經 138.30 度)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對台灣無直接影響;第16號輕度颱風「貝碧佳」則於上述時間位在西南方(北緯 20.50 度,東經 113.30 度)海面上,同樣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輕颱麗琵、貝碧佳路徑潛勢預測圖。

▲▼全台14日降雨機率更高!高溫上看35度「中南部嚴防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快訊/三颱共舞!17號颱風「赫克特」生成 一周圖看本周雨怎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