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腹秧雞化身「導護媽媽」肉身擋車 攜6幼雛安全過馬路

▲白腹秧雞帶6幼雛過馬路。(圖/鳥友李進裕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白腹秧雞媽媽帶雛鳥過馬路。(圖/鳥友李進裕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學甲區有隻白腹秧雞10日帶著雛鳥們,跨越寬10米的馬路,親鳥還不時地回頭看孩子們有沒有跟上,溫馨的畫面被鳥友李進裕拍下,充滿父母溫情的照片,讓不少網友直呼好感動!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友李進裕10日開車拍鳥途中,遇見白腹秧雞正帶隊要過馬路,於是立刻煞車等小鳥們通過,並將這個珍貴畫面拍下。在他整理照片時也發現鳥兒呵護小孩的一面,只見親鳥原本是在領頭位置,卻頻頻回頭看雛鳥們有沒有跟上,接著又放慢腳步來到隊伍中間,像導護媽媽一樣催促小朋友前進,等牠們安然穿越馬路,最後自己才進入草叢。

李進裕提及,在此同時對向的機車騎士也停下等待,無論是親鳥愛護孩子們的舉動,或是騎士停車讓小鳥安全通過,都讓人感到世間處處有溫暖。

▲白腹秧雞帶6幼雛過馬路。(圖/鳥友李進裕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媽媽走到最後面確保孩子們的安全;對向機車也停下等小鳥們。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賞鳥、拍鳥有20年經驗的李進裕表示,鳥過馬路時常能見,但是帶著6隻幼雛過馬路是第一次遇到,非常難得!白腹秧雞在農村、鄉間時常可見,因秧雞科的鳥會帶著幼雛覓食,推測當日親鳥是帶著孩子們準備到另一塊水田找尋食物,才會經過馬路。

▲白腹秧雞帶6幼雛過馬路。(圖/鳥友李進裕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媽媽慢下腳步,不停地回頭看孩子們。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白腹秧雞幼雛過馬路覓食溫馨親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