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電動車」落腳大陸生產 搶攻青年新能源車市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 Daimler 與中國大陸北汽集團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正在進行關於生產 smart 電動車的計畫,提供都會區停車與排放問題的解決方案。

Daimler 集團與北汽集團的合作始於 2005 年,在地生產多款 Mercedes-Benz 車系,更推出專屬的長軸 C-Class 及 E-Class ,今年 3 月時 Daimler 更收購北汽新能源約 4% 股份,加深雙方的關係。 

之所以有意在中國大陸製造 smart 電動車,起因於今年 5 月時 Damler 集團為了加快電氣化腳步而調整 smart 品牌管理高層,而自 1998 年創廠以來的虧損也可望透過在中過大陸推出吸引都會年輕消費者的 smart 車型而有所改善。

Daimler 在中國大陸市場持續投資,不僅能幫助 smart 品牌銷售表現提升,也透過與比亞迪合作生產騰勢電動車來搶佔新能源車市場。

而北汽新能源除了是 Daimler 集團的合作夥伴,本身也與 Magna 成立 2 間專注於工程及電動車製造的合資企業,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表示接下來將在中國大陸國產化頂級電動車,走向新的格局。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