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延伸台南? 蘇煥智:錯誤政策比貪污還嚴重

▲蘇煥智認為要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嚴重。(圖/蘇煥智提供)

▲蘇煥智認為要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嚴重。(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台南,接著到高雄說要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而且把這個當做是他台南的政績,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說,這是完全不懂交通原理的政策,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

蘇煥智說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一條路線,完全跟台鐵的路線幾乎是兩條完全重疊的路線。目前,如果台鐵是一條非常壅塞的路線,另闢一條還有道理,目前應該優先處理的是,台鐵台南和高雄之間怎麼捷運化,讓它更方便,讓台南和高雄之間的方便連結,這才是最重要的。

蘇煥智認為現在不花時間做台鐵捷運化的交通管理,反而去想把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這兩者是競爭性,不但造成高雄的捷運到台南,不會賺錢虧損會擴大,還會造成台鐵從台南到高雄的運量因為互相競爭而減少,這是非常愚蠢的政見。竟然拿這個愚蠢政見在宣揚當做他的政績,國家的錢像蜆殼花不完,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嚴重,這就是非常典型的案例。

蘇煥智認為對台南來講,最關鍵應該處理的還是兩件事。第1個就是市區的停車問題嚴重的不足,這才是一個當務之急,錢要花在刀口上,更何況你停車場的收入還可以變成一個平衡基金,這是一個可以非常快速來處理的政策,卻儘做一些天女散花的事情,沒有效率互相競爭高捷延伸,實在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第2個中山高進入市區的聯外道路,它的壅塞狀況是全台灣的第1名,應該要花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對策最重要就是南鐵如何採取全線高架化,高架兩層可以快速增加1條平面的快速道路,10分鐘進到市區,高架第2層供火車使用。另外就是仁德應該要有一條左轉的高架道路,就是台南市區往北有一條專用的高架道路,進入去和高速公路連接,這就會有很大的疏散效果。

第3個就是鹽水溪堤岸的快速道路,這個也要列為優先的政策。所以賴清德院長如果真的有心要幫助解決台南的交通問題,應該要把鹽水溪沿河堤岸快速道路儘快核定。另外就是鹽水大排到中華西路高架化的陸橋,這樣就可以真正解決台南市聯外交通的聯外問題。蘇煥智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花在沒有效果,還互相抵消的建設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