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心男堅持滙款到美國「救急難」 行員機警攔阻

▲員警與行員苦心勸說並舉近幾年詐騙案例後,王男終於恍然大悟,並向其太太求證並無此事,才打消匯款念頭。(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員警與行員苦心勸說並舉近幾年詐騙案例後,王男終於恍然大悟,並向其太太求證並無此事,才打消匯款念頭。(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王姓男子自稱接到其太太親戚之女兒電話表示因發生車禍,生活困難需錢孔急,要其匯美金2700元至美國解決困境。王男前往銀行匯款時行員驚覺有異,通報轄區員警協助處理,經員警勸說並舉時下詐騙案例後,王男始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子豪、葉育岑日前接獲彰化銀行台東分行來電表示,有一名顧客言詞疑點重重,經行員關懷仍執意要匯款至美國,疑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到場後,王姓民眾自稱接到其太太親戚之女兒電話表示因發生車禍,生活困難需錢孔急,要其匯美金2700元至美國解決困境。王男不疑有詐,也未向妻子查證,便前往銀行匯款。員警遂請男子告知其太太電話,王男卻不是故意報錯電話就是謊稱忘了電話或稱妻子在上班無法接手機等等為理由,拒絕員警介入查證。

現場員警不斷苦口婆心勸說及舉近幾年詐騙案例後,終使王男始恍然大悟,並向其太太求證並無此事,才打消匯款念頭。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不明可疑來電,記住一聽、二掛、三查證,及不論手機電話、簡訊、line等APP訊息,只要撥打「165」即可由專人為您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請民眾多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110報案專線查證,也可以至鄰近當地分駐(派出)所請警方協助查證、確認,多一分警覺,就能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