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疆從「中國敘利亞」邊緣拉回 《環時》:和平穩定就是人權

▲▼《環時》;維持新疆和平穩定就是最大人權。(圖/翻攝《環球時報》)

▲《環時》稱,捍衛新疆和平穩定就是最大人權。(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輿論近來批評中國大陸在治理新疆「侵犯人權」,或是將新疆形容為「露天監獄」。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對此發表社論表示,捍衛新疆的穩定,避免讓新疆成為「中國敘利亞」、「中國利比亞」,讓新疆實現民族團結,就已經是最大的人權。

《環時》12日發表題為《捍衛新疆和平穩定,就是最大的人權》文章,批評西方媒體「試圖幹預新疆事務,為新疆治理帶來麻煩」,將好不容易達成的穩定局勢再次搞亂。文中指出,前幾年新疆境內極端主義思想蔓延,在各地都出現恐怖襲擊,但近兩年局勢出現轉折性變化,讓治安從根本得到好轉。

《環時》表示,隨處可見的員警和治安哨所是新疆重建和平繁榮必經的階段,今後會逐漸過渡到寬鬆治理。《環時》指出,新疆被從動盪的邊緣拉回來,避免了「中國敘利亞」或「中國利比亞」的命運,沒有發生成千上萬人死亡、無數家庭流離失所的慘痛經歷,為此,全新疆社會都做出了必要的犧牲。

文中指出,新疆局勢變化避免悲劇發生,挽救無數生命,是「中國法治強大、共產黨執政有力之功」。《環時》在文中批評,「西方宣揚的那一套已經毀掉不知道多少個多民族國家和地區,那股歪風邪氣在新疆製造致命傳染的時候,遭到了當機立斷的制止。」

《環時》認為,新疆的和平穩定高於一切,為了這個目標,任何措施都可以嘗試,效果好的就應該推廣,「不讓新疆再出動盪,就是最大的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