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肯亞團河馬攻擊車禍 旺旺友聯第一時間海外緊急救援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旅行團在肯亞受到河馬攻擊及發生車禍意外,承保該旅行責任險和團員旅綜險的旺旺友聯產險表示,已經在接到通報第一時間提供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協助傷者就醫,據悉較輕微傷勢團員預計今日返國,其餘團員還會留院觀察數日。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貿協會第一時間得知後,連忙派人協助。(圖/貿協提供)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貿協會和保險公司第一時間得知後,連忙派人協助。(圖/貿協提供)

鶴悠旅行社「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8月11日台灣時間晚間8時30分二名男性團員在肯亞納依瓦莎湖遭受湖中河馬竄出攻擊,導致一人重傷不治、一人腳部挫傷。而其他團員因搭遊覽車途中發生車禍,約15人受傷。

該案則為旺旺友聯產險承保鶴悠旅行社的旅行業責任保險及30名團員的旅行綜合保險(旅平險+旅遊不便險),意外死亡500萬(30人)、意外傷害醫療20萬元。

依規定旅行社投保的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額最低需達200萬元,也就是說當保險公司了解事故原因及釐清責任後,會依鶴悠投保的金額,理賠意外受傷、死亡旅客保險金。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意外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公司即接到旅行社通知,即啟動旅行綜合保險中的海外緊急救援服務,聯絡合作廠商捷上公司,由當地人員協助旅行社領隊安排旅客就醫。

據悉傷者已被送往肯亞首都奈洛比MATTA hospital急救,傷者情況還無須接受手術,其中傷勢較輕微者的旅客,預定搭乘今天下午班機返台,而其他傷者則還會留院觀察數日。

而死者家屬已經在旅行社安排前往當地處理遺體後事,旺旺友聯產險也派員協助辦理。

旺旺友聯產險還說,當團員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時,海外緊急救援會提供顧問醫師協同醫院,向患者及家屬說明傷勢及治療方式,給予必要的緊急措施,這階段是和時間賽跑。

如果保戶傷勢較嚴重的話,需要開刀手術,但又碰到當地醫院僅能做部分醫治時,當保戶或是家屬與醫院討論獲得主治醫師的同意放行,可能就會再安排擔架上飛機等交通工具及隨行醫護人員,後送回台灣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