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兒內臟應該爛掉、臭掉了」王薇君批官員漠視家屬

▲▼王薇君。(圖/記者吳銘峯攝)

▲王薇君痛批基層官員未善待被害人家屬。(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板橋分屍案案發超過2個月,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一路陪伴被害人家屬。她13日痛批政府基層官員,日前在慰問被害人家屬時,竟對家屬說:「內臟半個月還沒找到,現在找到應該也爛掉、臭掉了吧?」王薇君認為官員「無法好好對待家屬」,司改決議1年來,沒有成果。

「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召開在8月12日完成所有決議後,1年多來仍有許多決議沒有落實。其中王薇君特別提出犯罪被害人保護不足的問題,她在板橋分屍案案發後,一直陪伴家屬,因此她發現基層行政人員「無法好好對待家屬」的問題。

另外王薇君也指出,死者黃女於6月20日舉行告別式,但桃園戶政事務所竟打電話給家屬,表明必須在26日以前辦完「除戶」。王薇君說:「他們打電話來就說,這邊是戶政事務所,6月26日是最後期限,過了就要罰錢了──講完他們電話就掛掉了。」她也說,桃園警方也多次打電話給死者父親,詢問「緊急協尋還要留著嗎」,要求父親撤銷緊急協尋的請求。

王薇君怒批「我女兒已經被人家切成10幾塊,也都告別式,你還問我們要不要『緊急協尋』?留著幹嘛?去天堂嗎?天堂協尋!」更誇張的,是有一名專委向家屬弔唁,竟與家屬說:「內臟半個月還沒找到,現在找到應該也爛掉、臭掉了吧?」王薇君大罵:「你講的是人家女兒的內臟,不是一塊豬肉!講什麼『爛掉臭掉』,他不能修詞嗎?一定要這麼具象的?他真的有事,我說多少單位都出狀況!」

王薇君最後提到司改國是會議的結論:有溫度的連結。她表示,很多官員背離「好好對待家屬」的原則,在她看來,協助重大傷殘死亡刑事案件專責人員的訓練,是最重要之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