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不是重點!郭董勉勵新鮮人:努力及堅持不放棄才是人才

2018年08月13日 16:5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馮建棨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馮建棨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在全球釋出新職缺,大力延攬優秀人才,究竟年輕人需有何特質才能進入鴻海上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在鴻海大陸廠區活動中特別強調,「眼睛多看、嘴巴多問、頭腦多想、用心去做事」這四件事情,是新鮮人必須落實的工作態度。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台銘多次提及鴻海集團的招募與選才,不一定挑最好的大學或是最優秀的人選,而是願意學習與努力、勤奮,以及擁有堅持不放棄毅力的人才

郭台銘在內部談話也提到,他在觀看大陸「挑戰不可能」這個節目時,被這些出生不久就失明,且被家人拋棄的孩子所感動。儘管成長過程相當艱辛,這些孩子卻能以耳代眼、用遇到困境也不放棄的毅力和精神,過著如常人般的生活,他因此獲得相當大啟發,並向集團內部員工推薦收看此節目,希望以此激勵人心。

「挑戰不可能」是大陸央視推出的勵志節目,是大陸目前頗受關注的節目,由參加者洎己設定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進行挑戰,若挑戰成功將由評委投票,通過投票後該選手就可進入榮譽殿堂,參加年度挑戰王角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