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需繳「9千急救費」才能領回遺體 家屬怨:沒帶錢怎辦...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清晨4時許發生惡火,造成9人死亡。由於事發突然,資訊相當混亂,讓其中死者張圓家屬抱怨,意外發生後台北醫院很晚通知、詳細狀況又說不清楚,之後趕到三重醫院,還要被收一筆9千多元的費用才能移、領回遺體,若剛好身上沒帶錢不就沒辦法妥善安置死者呢?足見程序瑕疵。

▲▼朱立倫慰問。(圖/記者邱顯燁攝)

▲家屬向市長朱立倫陳情。(圖/記者邱顯燁攝)

死者張圓的媳婦表示,婆婆有6個小孩、9個外孫,年輕時在彰化溪湖開雜貨店,50歲以後就接來台北頤養天年,中風至今15年了,在安養中心待了9年。她指出,台北醫院平時照護、服務及清潔方面都非常好,但事情發生後卻沒有一個長官和傷患家屬對話,加上沒有將事情交待清楚,就只給了一張照片要家屬到三重醫院認屍,到場後又被三重院方通知需繳交9千多元費用才能移、領回遺體,整個程序上足見瑕疵,讓她無奈表示,「若身上剛好沒帶錢不就無法妥善安置婆婆的遺體呢?」

至於在這場火警中不幸喪生的9名死者,遺體已被送往板橋殯儀館。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下午4時30許到場慰問,「一定會調查出原因,若發現需要檢討改進的部分,也會立刻向大眾說明。」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4時許在署北醫院八樓會議室開檢討會議時,指示提供傷者最好的醫療、最好的照顧,死者部分將發20萬慰問金、非設籍新北市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