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醫院還有1公里 寶寶迫不及待就出生

▲(圖/記者陳凱力攝)

▲救護技術員協助處理新生兒急產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北派出所於13日上午9點接獲民眾至所內通報,指妻子在車內緊急生產,請求員警協助叫救護車。消防局出動2輛救護車5名救護技術員,在離最近的醫院僅剩1公里找到,這對夫妻和迫不及待出生的嬰兒,救護員協助產婦及新生兒初步處理後,將這對母女安全送往醫院。

▲(圖/記者陳凱力攝)

▲救護技術員協助處理新生兒急產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湖口鄉有位25歲黃姓孕婦,懷孕第2胎,預產期為8月中,13日早上7點開始發現陣痛情形,一個多小時後,由於陣痛越來越密集,黃婦感覺自己好像快生了,趕快通知丈夫開車載她到醫院,未料,離醫院1、2公里處,羊水突然破了,寶寶像「閃電俠」一樣,突然就跟著出生。

「閃電俠」寶寶突然間出生在車內,夫妻倆都嚇壞了,剛好旁邊就是竹北派出所,丈夫趕緊停車尋求支援。警員一聽新生兒出生於車內,緊急通報,消防局即時出動2輛救護車及5名救護技術員前往協助。

救護技術員先準備生產包並針對產婦及新生兒之生命徵象檢視,母女生命徵像均穩定。救護員接著給予新生兒口、鼻抽吸,將寶寶口鼻內的羊水、分泌物抽吸乾淨,維持寶寶呼吸道暢通、使用臍帶夾將寶寶臍帶夾住、將母女擦拭乾淨並包覆保暖等初步處理後,再將新生兒皮膚貼著媽媽皮膚,以建立第一時間的親子親密感。初步將緊急措施處理好後,護送母女往新竹台大就醫。

夫妻倆雖然對於女兒閃電般的出現一時措手不及,但所幸距離醫院非常近,派出所也剛好就在路上,警員即時請求協助,後續才有救護員接手,母女均安讓孩子的爸鬆了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