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找到不明DNA肉塊 原來是「牛肉」近日偵結

2018年08月13日 15:07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山分屍命案檢警在陳伯謙住家搜索時,找到死者的單邊乳房肉塊及另一不明肉塊,鑑識報告出爐,確認為牛肉,初步排除有其他人受害。(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華山分屍命案兇嫌陳伯謙的羈押期,將在8月18日到期,由於當天為星期六,台北地檢署最慢將在17日偵查終結,將陳伯謙依殺人、侮辱屍體等罪起訴。不過,一度傳出檢警搜索時,找到DNA不明的肉塊,疑為人體組織,但經檢驗證實,該肉塊為「牛肉」。至於是否真有共犯,因該檢驗報告出爐,初步排除,但警方依舊將持續追查中。

案件爆發後,檢警在搜索陳伯謙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住家時,發現用夾鏈袋裝存的死者單邊乳房,另一邊乳房下落據陳伯謙供述,已經被他丟棄。不過檢警進一步搜索時,發現另有一疑似人體組織肉塊,初步檢測並非死者的DNA,讓檢警對於是否有共犯,甚至有其他被害人,不敢大意。

檢警將發現到的肉塊送交詳細檢驗,同時傳喚案發前,於草原上喝酒、熟知現場狀況的相關人士,並進行測謊。現肉塊的檢驗報告出爐,其DNA確認並非人類,而是牛隻,顯見該肉塊為牛肉,得以初步排除還有其他人受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