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中華隊五大看點(四) 郭婞淳挑戰亞運首面獎牌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在去年的台北世大運舉重58公斤級的比賽中,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9公斤奪得金牌,其中挺舉137公斤更是一舉打破世界紀錄。除此之外,在去年的世界舉重錦標賽與亞洲舉重錦標賽的58公斤級賽事,郭婞淳也都拿下金牌,在今年亞運會的奪金呼聲很高。郭婞淳也被獲選為這次亞運會中華隊的掌旗官。

雖然郭婞存在連續兩屆世大運都拿下金牌,在2016的里約奧運也有銅牌的好成績,但是她卻沒有在亞運會上拿過獎牌,2014年的仁川亞運會郭婞淳在有傷勢疑慮下,繳出抓舉95公斤,挺舉124公斤,總和219公斤的成績排名第4,無緣獎牌。這次在健康的情形下出賽,再加上去年一整年一直維持的好成績,拿下金牌的機會非常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重一直是中華隊在國際上競爭力高的項目,今年在中國舉重隊遭到禁賽的情況下,可望可以拿回更多獎牌。中華隊舉重隊的賽程將在8月20日開始,郭婞淳則將在8月22日出賽。

▲郭婞淳。(圖/記者張克銘攝)

▲郭婞淳將擔任掌旗官。(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