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隊五大看點(三) 球后戴資穎奪個人亞運首金

2018年08月13日 20:20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不久前落幕的世界羽球世錦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八強賽中敗給何冰嬌中斷個人的31連勝。雖然未能在強度高的世錦賽拿下好成績,但是31連勝的戰績也足夠說明今年戴資穎強大的實力,戴資穎也將會在代表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會中出場,要爭取比上屆仁川亞運銅牌的更好成績。

戴資穎在今年的亞運會上參加羽球女子單打與女子團體兩個項目,在上一屆亞運會上戴資穎在女子單打四強賽苦戰三盤敗給中國李雪芮,只拿下銅牌。與四年前相比,戴資穎的實力提升了非常多,特別是在今年分別在全英公開賽、亞錦賽以及大馬公開賽都完成了衛冕,也在印尼公開賽奪冠,展現了非常強大的宰制力。

參加亞運女子單打的選手有在世錦賽擊敗戴資穎的何冰嬌以及泰國依瑟濃(Ratchanok Inthanon),除此之外還有今年世界排名一度超越戴資穎成為世界第一的日本好手山口茜,他們都會是戴資穎奪金牌的主要對手。

羽球女團在上屆亞運輸給南韓止步八強,今年也期望在戴資穎強勢的表現下能取得更好的名次。戴資穎亞運的首場比賽將會在8月19日進行。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在全英賽連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