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墨綠是原本出身!跟兩岸一家親不互相矛盾

2018年08月13日 12:34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爭議,他13日接受議會質詢時表示,墨綠是我的出身,為了台灣最大的利益,這沒有互相矛盾;而「台灣價值、兩岸一家親,對我來講務實處理,不希望變成意識形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台北醫院惡火。(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13日來到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詢問柯文哲,為什麼是墨綠,又提出兩岸一家親,還是正直誠信嗎?明明就知道「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沒有給國安會,但卻一直說沒有?

對此,柯文哲表示,墨綠是他原本出身,做為台北市長,現階段為了台灣最大利益,應該要恢復城市交流,「兩岸一家親跟墨綠,對我來講這不是什麼互相矛盾」,而「台灣價值、兩岸一家親,對我來講務實處理,不希望變成意識形態」。

針對「兩岸一家親」爭議持續延燒,近日市政府報告證實有A、B稿,柯文哲說,「我只說我有送國安會東西,但從來沒有說,送國安會裡面有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

不過,對於柯文哲的回應,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痛批,「你之前都說國安局有收到,結果今天你幫忙國安局解答有收到,並公開承認,從頭到尾打臉自己!你真的太過分,玩弄語言遊戲,把大家當白癡」。

針對秦慧珠的批評,柯文哲也反擊,「你不要隨便說人說謊,你這樣才要道歉,國安局有說收到東西嗎?到現在為止,國安會都沒有說有收到東西,總統府國安會都沒有說收到東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