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湘瑞芳淨灘 同行「醫生機師」:我有什麼藉口不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歌手劉明湘近期忙著籌備新單曲與宣傳,但昨(12日)卻特地排開所有行程,一大早六點起床,跟著一群朋友到瑞芳郊區海邊一起動手撿垃圾,她說:「因為我的這些朋友,都是非常忙碌的工作,有醫生、機師,或是老闆,他們都可以排出時間來做這些事,那我有什麼藉口可以說我很忙不能來呢?」

▲▼劉明湘與友人們到瑞芳郊區海邊淨灘。(圖/經紀人提供)

▲劉明湘與友人們到瑞芳郊區海邊淨灘。(圖/經紀人提供)

海邊的地形險惡,某些地方還需要徒手攀爬、或是抓著麻繩慢慢的下去,所以讓整個過程更加多了難度、及考驗。其實這個地方應該也不是會有很多人會去到的地方,但實際整理起來卻也是有驚人的垃圾量,大型的那種垃圾袋,居然裝了滿滿12袋、另外加上一些零散的大空瓶,估計最少大概有十多公斤的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明湘與友人們到瑞芳郊區海邊淨灘。(圖/經紀人提供)

▲淨灘的路程相當艱辛。(圖/經紀人提供)

因為天空不作美,才整理了兩個多小時後,就開始下起了雨,且靠近海邊,雖然美國長大的劉明湘並沒想到農曆鬼月的問題,但同行朋友提醒,加上還要把12袋垃圾運送到上面,所以一行人還是選擇趕緊離開。因為地上開始溼滑,劉明湘還不小心一屁股摔坐在地上。

整個任務完成後,看著滿滿的垃圾,跟被清理過乾淨的區域,那種心裡的成就卻是從未得到過的一種滿足,劉明湘說:「雖然我不能確定我以後是不是都可以每一次的淨灘活動都到,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她也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隨地垃圾,這樣就不需要再來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