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淡水河面漂大片「白點」 上萬魚屍「翻白肚」傳惡臭

▲淡水河出現大量死魚。(圖/民眾吳家偉提供)

▲淡水河出現大量死魚。(圖/民眾吳家偉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又見大量魚群死亡!有民眾發現淡水河突然出現高達上萬隻的死魚,屍體一片片漂在水面上並傳出惡臭,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淡水河出現大量死魚。(圖/民眾吳家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翻白肚的魚。

在民眾捕捉到的畫面中,只見水上飄著一片片白色物體,再仔細地看便可發現那些都是一隻隻「翻白肚」的魚,牠們在水上漂流,數量之多就算站在遠處也能清楚看見,現場更傳出濃濃惡臭,可怕的景象令人憂心。

▲淡水河出現大量死魚。(圖/民眾吳家偉提供)

▲魚屍數量很高,遠遠就能看見。

淡水河在2012年也曾發生大量魚群死亡事件,當時從華中橋至淡水河高速公路橋間都可看見慘況,總共清出高達2噸的魚屍,雙北環保局合作調查後發現,是因為當時天氣變化迅速造成泥沙含量提高,水中溶氧量大幅降低,導致魚群缺氧窒息死亡。去年距此地不遠的基隆河流域也出現類似慘劇,上萬隻高溶氧魚種的「烏仔魚」大量暴斃。

《ETtoday寵物雲》記者稍早致電新北市環保局釐清原因,但對方表示這次魚屍數量過於龐大,他們目前也正忙於處理調查,因此在截稿前尚未獲得回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基隆河淡水河溶氧暴斃新北市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