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仲彥退選首質詢!要柯文哲開直播 看大巨蛋有沒有偷蓋

2018年08月13日 12:08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基隆酒駕自撞,13日上午於議會受訪時,宣布退出市議員選舉,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童仲彥隨後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對於網路傳「大巨蛋偷蓋」,柯文哲應該要開直播,「帶大家進去大巨蛋看一下裡面是什麼狀況,是不是真的停工」。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圖/翻攝童仲彥臉書)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圖/翻攝童仲彥臉書)

柯文哲13日來到議會專案報告,童仲彥也身穿「黑白郎君」裝提出質詢,不過,就在開始前,童仲彥突接受媒體訪問,宣布退出市議員選舉,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童仲彥說,「因為酒駕,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我應該負責,在此宣布退出年底市議員選舉。我錯了,做了最壞示範,一切咎由自取,應該把機會讓給有志參選的新人,我退選」。

由於遠雄大巨蛋停工雖然停工,但工地安全仍要顧,遠雄向都發局提出14項安全工項;而14項的公安施工項目預計10月底完成,屆時完整的蛋體將現形,但距離全面復工仍有三大關卡,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

對此,童仲彥質詢柯文哲,「大巨蛋是否可以朝著解約方向?」柯文哲則回應,「如果他們不肯進來都審,當然最後還是解約,我還是建議遠雄趕快都審,我們不會刁難,但是我們不可能放水不審,就拿一個建照給他」。

童仲彥表示,網路上都在傳,從外觀看起來大巨蛋感覺快蓋好了,「是不是哪天你開直播,帶大家進去看一下裡面是什麼狀況,市長直播那麼多人看,那就帶大家去看」。柯文哲並沒有正面表示,僅回答,「如果議員要去現勘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