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我不是第一次拿到離婚協議」 首談斬情契機:非常痛苦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艾莉絲近日帶著英國外交官老公和一對兒女回台,把握空檔上唐綺陽的直播節目暢談心事,無論是和日本前夫的離婚契機、或是和現任丈夫認識的過程,都大方一次說清楚。

▲▼艾莉絲首談離婚契機(圖/翻攝自Facebook/唐綺陽占星幫)

▲艾莉絲和前夫仍保有良好關係。(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絲透露當時和前夫離婚的導火線很多,包括性格差異、文化不適應和經濟上的考量,她表示對方當初希望自己搬去日本後,繼續維持演藝事業,這樣才能維持家中經濟,但如此一來她就看不到、顧不到女兒。種種因素下,前夫當時從日本寄了離婚協議書給她,但為了怕自己太衝動影響到小孩,加上「我沒有想到他是這麼認真,我以為是夫妻間吵個架或是賭氣」,所以遲遲沒有簽字。

▲▼艾莉絲首談離婚契機(圖/翻攝自Facebook/唐綺陽占星幫)

▲艾莉絲上節目談到女兒在法國被霸凌的事情,仍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Facebook/唐綺陽占星幫)

中間隔了幾個月,艾莉絲和前夫一直有保持聯絡,「可是我覺得他心意已決」,在決定簽字前,她仍以女兒為重,先是拿出一張紙寫下「單親媽媽的條件」,她認為首要任務就是要去重訓,畢竟離婚後什麼事都得獨立扛起,所以保有好體力很重要,其次就是經濟問題,「身為單親媽媽,妳就是不能窮,妳就是要照顧她一輩子。」

▲▼艾莉絲首談離婚契機(圖/翻攝自Facebook/唐綺陽占星幫)

▲艾莉絲上唐綺陽的直播節目談心事。(圖/翻攝自Facebook/唐綺陽占星幫)

當時已經回台灣的艾莉絲,本來有規劃全家人去南法旅遊,沒想到發生這段插曲,就在她想放棄出國時,聽到朋友勸她帶女兒去散散心,這才如期出國,但這也成了她的離婚契機,「踏出了舒適圈,真正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否則,她坦言拿到離婚協議書當下,「我非常痛苦,因為那不是我第一次拿到…但當對方堅持不適合家庭時,妳要怎麼辦?」不過最後只希望女兒的傷害降到最低更重要。

至於和英國老公認識的過程,艾莉絲坦言在法國有不少追求者,但她一開始就說明自己是單親媽媽,保母只照顧小孩到晚上9點多,所以她沒有辦法約會得太晚,大部分的男生聽了都會離開,但現任老公的反應就不一樣了,她透露老公完全不介意,後來才知道因為老公的媽媽也是離了婚有3個小孩,但老公的爸爸「愛她愛到接受她的3個小孩。」確實了解彼此的個性和背景後,才決定再度走入婚姻。

▲▼艾莉絲首談離婚契機(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艾莉絲不久前帶著家人回台,前夫也來台北接女兒去日本過暑假。(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艾莉絲首談離婚契機(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如今再婚,艾莉絲透露仍和前夫保有良好關係,被問到前夫看到女兒和現任老公感情好是否會吃醋,她表示完全不會,「他還跟他說謝謝。」比方說,這次回台灣,前夫來台北接女兒去日本過暑假,她直接在老公面前說:「前夫等下要來接小孩」,家人一聽還驚訝問她:「可以在妳老公面前講這個?」她透露老公認為:「我們都是梨梨的爸爸」,對方接受這就是她的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