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就有偽娘李伶!《人民日報》專文談「娘化現象」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偽娘文化盛行,網路上有不少直播主男扮女裝來吸引男粉絲注意。《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3)日報導指出,娘化是一種生活方式,「不能因為一個男子著裝像女性,就讓他無法在社會立足。」無論是古代,還是當今多元化的社會中都一樣,「我們更應該包容這些並不一定是主流的現象。」

現在社會盛行陰柔之風,致使青少年中的「娘化現象」越來越嚴重,網路甚至出現「拯救男孩」的說法,還有培訓機構推出培養男子漢氣概的課程。

娘化現象古代就有,例如唐代「假面娘子」李伶,據說他是當時就是京城戲班裡紅得發紫的偽娘,雖然已經50多歲,但化妝後就變成美艷的妙齡女子;隋唐時代,男扮女裝、陰陽顛倒的風氣也是從上而下的在社會上傳播,顯示當時社會風氣的開放和包容。

▲▼偽娘直播主總有一大票男粉絲送禮物。(圖/翻攝自微博/軒墨寶寶)

▲偽娘直播主總有一大票男粉絲送禮物。(圖/翻攝自微博/軒墨寶寶)

不過,報導又說,男性可以借鑒一些女性的生活方式(打扮女性化),不過「凡事應該有個度(不要太極端)」,青少年容易受到社會風氣影響,「如果過於沉迷在陰柔之美中,審美出現『一邊倒』的態勢,那就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

文章最後結論,「凡事如果過度就需要矯正」,在偽娘文化盛行的今天,「應該有針對性地增加青少年的性別教育」,教育他們正確認識娘化現象,並且「幫助他們樹立正確合理的價值觀,以及對潮流文化的正確態度」,這樣才能幫助他們長遠全面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