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醫院火警疑電動床馬達故障 起火點7樓235病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署立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發生病房大火,造成13位病患命危、6人重傷昏迷,共23人送醫。火勢已在今晨5點27分撲滅,警消人員初步研判應該是病床的電動馬達故障,起火點則是在7樓23房的235號病床。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上午8點的統計,目前傷患中仍有13人命危搶救中、6人重傷昏迷以及5人輕傷。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稍早表示,起火點位於7樓23房,該房間裡共有4名病患和一名外籍看護,而整層7樓有32名患者、2名照護員、1名護理師以及8名外籍看護,總計共23人送醫。

快訊/衛福部北醫7樓安寧病房起火7人無生跡! 疑還有多人受困。(圖/記者趙永博攝)

▲消防人員跪在擔架上急救。(圖/記者趙永博攝)

由於起火點的電動病床被燒到剩下骨架,但如果要讓電動病床起火必須一直開關馬達,消防局人員初步研判,有可能是電動馬達故障或是手機充電設備不慎引發火苗,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快訊/台北醫院7樓安寧病房火警14人無生跡4傷 護理師急CPR。(圖/記者黃彥傑攝)

▲家屬及病患聚集在醫院前。(圖/記者黃彥傑攝)

事情發生當下院方自行疏散14人,醫院門口擠滿躺在病床的病患以及家屬。當時現場還有護理師跨坐在患者身上,一邊進行CPR一邊著急地喊著「還有沒有救護車」,也有人在旁邊幫忙拍患者的肩膀,喊著「阿嬤、阿嬤」確認是否還有意識。

09:30更新
新北消防局表示,目前已有9人死亡、10人重傷、6人輕傷

【相關新聞】
►不斷更新/台北醫院7樓病房火警9死10重傷6輕傷 護理師急CPR

►起火層監視器畫面曝光! 台北醫院7樓護理人員倉皇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