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武器庫爆炸「兩棟樓倒塌」 至少39死包含12名孩童

▲▼敘利亞西北部城市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薩瑪達武器庫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敘利亞西北部城市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意外,至少造成39名平民死亡,其中有12名是孩童。據了解,有兩棟建築物倒塌,導致許多人被困在廢墟下方,救援隊出動大型機具救援,試圖尋找更多生還者。這個區域長期以來被反叛軍控制,內戰爆發7年來,已經有超過一半的居民失去家園。

這個武器庫在當地時間12日早上發生爆炸,造成兩棟5層樓的建築物倒塌,裡面有許多平民,至少已經有39人死亡,包含12名孩童及9名婦女。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目前還有數人失蹤,原先報導指出有12名受害者,但不久後死亡人數上升到39人,也可能再攀升。

法新社記者報導提到,建築物的外牆被燒成一片黑,救援隊派出了推土機,試圖從爆炸後的廢墟底下找出更多受困的人,有目擊者看見救援隊拉出了5名受困者,都幸運生還。據了解,武器庫屬於一個軍火商,但目前不清楚爆炸發生的原因。

▲▼敘利亞西北部城市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西北部城市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隊出動挖土機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領導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據信在該建築內的平民多半是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聖戰士」或其家人,至少有3名與該組織有關的人在爆炸中喪生,這些人因為在其他區域被驅逐,才跑到這裡避難,因此死者包含多名婦人和小孩。沙姆解放組織是由前蓋達組織(Al-Qaeda)敘利亞分部的聖戰士領導。

薩瑪達所屬的伊德利卜省位在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邊界接壤,大部分區域目前都由反叛軍掌控,原先人口大約有250萬人,但是長期的內戰讓幾乎一半的居民失去家園,流離失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Bashar Assad )曾誓言要出動政府軍,重新奪回伊德利卜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