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肯亞河馬突轉頭咬胸口! 台遊客拍照噴血1死1傷「他們站太近」

▲▼河馬為了保護水源,合力將「無角」犀牛推進水中淹死,展現「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已有6人遭肯亞奈瓦沙地區河馬攻擊致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遊客在肯亞驚傳遭河馬攻擊1死1傷。大陸駐肯亞大使館12日證實,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西北約95公里的著名旅遊景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發生河馬襲擊遊客事件,造成一名台灣遊客死亡、另一名台灣遊客受傷。外電報導,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死者是66歲的張姓男子,傷者是62歲的吳姓男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11日下午3時許,兩名台灣遊客在索帕度假村(Sopa Hotel )湖邊拍攝河馬時遭到攻擊,其中一人傷重,送醫後不治身亡;另一人腿部受傷,在當地醫院簡單處理後已經出院。《The-Star》報導,目擊者詹姆士(James Omollo)說,死者在朋友的陪同下拍攝河馬,但因為站太靠近,被突轉頭的河馬咬住胸口大量出血,送醫後回天乏術。

報導指出,大陸駐肯使館高度關注此事,第一時間派使館官員赴現場核實情況,要求肯亞有關部門全力救助,加強管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並已通過旅行社向死者表示哀悼,向傷者表示慰問。

大陸駐肯使館發言人表示,為台灣同胞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是大陸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大陸駐肯亞使館將同肯亞政府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為遇難者遺體出境、傷者治療和善後處理等事宜提供積極協助。近年來,肯亞境內多次發生河馬襲擊遊客致傷致死事件,今年已造成6人死亡。

▼大陸駐肯使館說,河馬看似溫順,但在受到襲擊或感覺到威脅時(如受到相機閃光燈刺激等),會主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坦尚尼亞下周開放拍賣多達3.5噸河馬牙,可能造成河馬數量大幅減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駐肯使館特地上網提醒,赴肯亞旅遊注意事項:

一、嚴防河馬傷人。河馬體型巨大,看似溫順,但在受到襲擊或感覺到威脅時(如受到相機閃光燈刺激等)會主動發起進攻,其行動異常迅速,牙齒咬合力驚人,有時甚至會頂翻遊船,將船咬斷。遊覽時請勿靠近河馬、特別是河馬幼崽,更不要餵食或投擲異物試圖引起河馬注意。

二、注意防範其他野生動物攻擊。肯亞野生保護區內有大量野生動物生活,其中不乏獅子、獵豹、野牛、鬣狗、犀牛等攻擊性較強的大型野生動物。遊覽時請嚴格聽從導遊指示,注意遵守旅遊標示,請勿隨意下車,禁止靠近、挑逗、恐嚇野生動物或向其投擲食物等。

關鍵字: 河馬肯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