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近3年首位10勝土投 黃甘霖看好施子謙奪勝投王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統一獅,施子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施子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統一獅本土投手施子謙12日面對富邦悍將,主投5局僅掉2分,率領統一13比7擊敗富邦,拿下本季第10勝,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看好施子謙今年拚勝投王,他說:「如果身體、心理狀況沒問題,他應該可以拿到15、16勝。」

施子謙奪下本季第10勝,與克恩三世、伍鐸並列勝投排行榜首位,今年有機會奪下勝投王,過去3年中職勝投王都是羅力,前1位在中職拿下勝投王的本土投手是2014年奪下11勝的鄭凱文,近10年(中職縮編4隊後)拿下勝投王的本土投手只有鄭凱文、林晨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施子謙狀況並不好,被敲了11支安打,他說:「今天早上下大雨,天氣比較悶,狀況不太好,還好學長們打擊發揮,讓我拿下這勝。」施子謙局局都讓富邦攻佔得點圈,但最後他只掉2分,他說:「被打一壘安打對我來說傷害不大,因為我了解自己的型態,被這個打者上壘,想辦法解決下名打者就好。」此戰富邦一共敲了21支安打,其中18支一壘安打,差點追平單隊最多安打(22支)輸球紀錄。

黃甘霖認為,施子謙雖然春訓狀況不佳,但是利用10多天的時間調整,現在狀況越來越好,他說:「幾乎每場都是優質先發表現,即使遇到危機,他也都能處理得很好,最多就掉2分,心理素質不錯。」

總教練認為施子謙能奪下15勝、勝投王,他自己則說:「當然是越多勝越好,但是有時候投得好也不一定會贏,投不好也不一定會輸,只要球隊贏球就好,其他的順其自然,因為越去想,有時候反而無法專注在場上表現。」

關鍵字: 統一獅中職施子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