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領域不歡迎偶像」 周湯豪親揭上《新說唱》背後原因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歌手周湯豪一首《帥到分手》紅遍亞洲,近日他卸下藝人身份,以參賽者的姿態參加大陸嘻哈節目《中國新說唱》,過程中雖然實力曾受到質疑,但是他還是堅持參加,12日他在臉書上發長文道出參加節目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跳脫舒適圈,挑戰自己,「我只想在我的角落拼命努力著闖。」

▲▼周湯豪親揭上《新說唱》背後原因。(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

▲周湯豪親揭上《新說唱》原因。(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湯豪透露,自己是在完全沒有做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去參加《中國新說唱》,而且這個決定也做得非常匆促,甚至其實他已經早就有安排工作,為了這個節目,他必須一一處理掉,如此堅持要參加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挑戰自己,「唯一證明自己只能靠付出行動,用作品發聲!」

▲▼周湯豪親揭上《新說唱》背後原因。(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

▲周湯豪配上自拍照,道出自己參加《中國新說唱》的原因。(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

在過程中,周湯豪也面對不少質疑的聲浪,作為偶像歌手的他,不被饒舌圈歡迎是其一,頂著藝人的光環,跳出舒適圈去參加比賽,會受到許多額外關注,這也是他的挑戰之一。

另外,周湯豪因工作忙碌,也沒有過多的時間去籌備比賽,累積屬於自己的饒舌作品,但他還是願意放手一搏,「沒有包袱,沒有藉口,這是我這次來的目的,求一個機會讓大家看到,如果你有夢,去追,每個人都有困難,你可以選擇找藉口理由,怨天尤人,但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或是拼一道!」期間質疑的聲音,自己也可以消化掉,只希望用時間跟作品去證明自己。

▲周湯豪晉級⋯孔令奇臉瞬間凝結。(圖/記者裴璐攝)

▲周湯豪在節目上展現出個人實力,最後獲得晉級。(圖/翻攝自愛奇藝)

事實上,周湯豪過去在受訪時也曾提及,這次毅然決然參加《中國新說唱》接受挑戰,其實是來自他在拍攝廣告現場時的一個念頭,他表示,「饒舌一直是我在創作音樂上很喜愛的一個元素,得知有這個機會,很想要在這塊嘗試新東西,也是給自己在2018年的一個新挑戰!」

【周湯豪臉書全文】

當初完全沒有準備,也不是節目邀請安排去的,最後一刻我決定去挑戰自己,雖然是場比賽,但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包袱!?就是因為包袱所以更困難,除了這個領域不歡迎偶像外,真正的挑戰是誰會選在這時間點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很多人好奇,其實看我一路走過來就可以看出端倪,上一張專輯隔了四年,我要的是自我實現,挑戰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唯一證明自己只能靠付出行動,用作品發聲!除了這些外我還要願意給出自己很大很大的一張合約去取得門票!為了求一個機會,去追夢,肆無忌憚的去做自己,我沒有準備一年,也不是饒舌歌手,更沒有累積很多的詞跟說唱作品,所以幾乎每關都要寫新的!沒有包袱,沒有藉口,這是我這次來的目的,求一個機會讓大家看到,如果你有夢,去追,每個人都有困難,你可以選擇找藉口理由,怨天尤人,但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或是拼一道!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非常突然的做下這個決定,因此也想盡辦法去拜託,處理原本暑假早接下來的所有代言跟商演...我只想讓作品去代表我,時間去證明,我早就沒有新聞炒作,我只想在我的角落拼命努力著闖,那是唯一我可以不去要去聽去想四周圍噪音的時候,你們怎麼看我,怎麼給我貼標籤,在我比賽的汗水中揮灑出去了,這是我行動的目的!

▲▼周湯豪發文。(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

▲周湯豪發文。(圖/翻攝自周湯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