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文金會」8月底平壤登場? 青瓦台:可能性極高

2018年08月12日 18:58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金正恩及文在寅於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談互相擁抱。(圖/青瓦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簽訂的《板門店宣言》,兩韓明(13)日將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高層會談。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2日下午在春秋關簡報時表示,「期待明天的南北高層會談中,會討論4‧27板門店宣言中商議的南北高峰會談時間與場所,以及到訪北韓的代表團規模。」另一名青瓦台人士則透露,第3次「文金會」極有可能在8月底登場。

文在寅及金正恩在4月及5月舉行兩次文金會,而《板門店宣言》中也提到,文在寅將在今秋到訪平壤。金宜謙12日面對記者提問時則表示,目前無法斷定第3次文金會一定會在平壤舉行,也不排除在其他場所舉辦的可能性。他指出,「要說時間和場所的話,現在還太早了。就像我所說的,期待明天會討論出時間、地點和訪北韓代表團規模。」

然而,一名青瓦台人士向《韓聯社》表示,「政府依然維持立場,希望盡速推動南北高峰會談」,且南韓代表團在13日的高層會談中,提議於8月底舉辦峰會的可能性極高。《韓聯社》9日也曾指出,由於近來美國與北韓間的無核化、韓戰和平協定協商都陷入膠著,原訂今秋的文金會可能提前至8月底舉辦。

北韓於9日發出通報,提議於13日召開高層會談,南韓隨後回報表示同意,雙方於11日交換代表團名單。兩韓曾分別於1月9日、3月29日、6月1日舉辦高層會談,而在即將登場的第4次會談中,除了商議第3次文金會相關議題,也將討論金正恩提議在首爾舉辦的南北韓藝術團秋季聯合演出和統一籃球賽的日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