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槍射到著火!中國奪亞軍 白俄「坦克故障」居第三

▲中國隊坦克衝過水障。(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記者楊子萱/台北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當地時間11日舉行2018坦克兩項決賽,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和白俄羅斯一起在阿拉比諾賽場中一較高下,中途雖幾度因射擊導致草坪著火,但滅火後繼續進行比賽。在4圈賽道的比拼中,中國和白俄羅斯幾度難分難捨,最後中國抱得第二名、白俄羅斯因為在第三車組坦克故障,含恨第三名、哈薩克殿軍收尾,地主俄羅斯則毫無懸念拿下五連冠。

中國出戰的是96B坦克,依照抽籤結果換上紅色塗裝參賽。四個參賽隊都使用不同型號的坦克出賽,單論坦克動力性能的話,俄羅斯使用的藍色T-72B3M馬力最高,為1130匹;其次是白俄羅斯黃色1000馬力的T-72BM1和中國隊的96B,皆有1000匹馬力,不同的是中國隊在變速裝置有一定優勢,但車重較重。哈薩克用的是主辦方發放的T-72B3坦克的隊伍,以綠色塗裝出戰。

▲▼2018坦克大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俄羅斯隊在該賽場練習9個月,以極大差距輕鬆拿下冠軍。(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2018坦克大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據了解,決賽賽制延續半決賽中的接力賽,每個參賽隊的三組乘員使用同一輛坦克,輪流完成規定的比賽內容。每一組乘員都要在賽場上跑4圈,並且在這期間打擊三個主砲動對靜靶標、三次並列機槍靶和兩個高射機槍靶。三組乘員總共要打24個靶標、跑12圈。

在比賽一開始,俄羅斯一馬當先衝在前頭,連日不雨的賽場被俄坦克捲起濃厚煙塵,在比賽中的極速高達78公里/時,遠超過其他隊伍的坦克的71公里/小時。

在比賽前段部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以高射擊率取得第一第二的優先,中國隊和哈薩克隊在射擊方面表現的並不好,兩隊在高射機槍射擊全落空,中國隊並列機槍三發中一、哈薩克主砲射擊三發重一,兩者位於第三和第四名。

不過,中國隊的第一車組憑藉優異駕駛技術,彌補了機槍射擊時的罰圈時間,而白俄羅斯則因為第三圈接連失誤,包括壓桿、裝甲架橋車掉落而連遭兩次罰停。在這同時,中國隊在第四圈穩定發揮,取得主砲射擊三發全中,超越白俄羅斯。第一組結束時的計時成績是俄羅斯27分39秒,中國33分9秒,白俄羅斯34分43秒,哈薩克斯坦37分37秒。

▼白俄羅斯坦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白俄羅斯坦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在第二車組的比賽時,場地因為過於乾燥,各隊的射擊直接點燃了靶區的草地,在主辦單位出動消防車和直升機去滅火之後,比賽才又繼續進行。俄羅斯以毫無懸念的速度領先全部人,白俄羅斯則在以精準的射擊度再度擠下中國隊。

比賽進入最後一個車組時,除了俄羅斯大幅領先之外,其他三組的差距非常的小。白俄羅斯與中國隊在前兩圈的射擊中,中國隊因為較差的精準度被拉開差距,沒想到,在第三圈的時候,白俄羅斯的坦克竟突然故障,中國車組藉機超越,奪回第二名。

▲▼2018坦克大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中國隊奪下第二後在場中慶祝。(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最後一輪的機槍射擊中,哈薩克又遇上靶區著火,靶子被煙霧壟罩只能放棄,直接罰圈一次,而中國主砲射擊三發僅中一,加上壓了兩桿,跟白俄羅斯的差距再度變小。不過,前兩圈都很精準的白俄羅斯,居然在這環節大失手,最後小輸中國隊,落在第三名。

經過15天的激烈角逐,今年的坦克兩項比賽也圓滿落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頒獎。去年的名次第一到四名分別是俄羅斯、哈薩克、中國和白俄羅斯,今年哈薩克被微小差距直擠最後一名,陸媒也稱,中國這次的比賽過程可說是「險象環生、跌宕起伏」。

▲▼中國隊96B坦克在半決賽時換上藍色塗裝,被網友說很像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中國隊96B坦克在半決賽時換上藍色塗裝,被網友說很像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中國隊96B坦克在半決賽時換上藍色塗裝,被網友說很像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