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毒寶寶」成免入獄神盾 毒母15年生10子

孕婦、懷孕、流產、受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毒寶寶」成避風港 毒母15年生10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女子因毒品案遭通緝,警方日前查獲時,意外發現女子竟然在15年內,生下10個寶寶,離譜的是生父都不同人,女子不諱言因不想被關才一直生小孩,令檢警傻眼不已,怎有如此不負責母親。

檢警調查,女子年輕時就誤交損友染上毒癮,周遭朋友大都是「藥仔族」,因經濟來源有限,為了解癮被迫用青春肉體來交換,始終戒不掉,愈陷愈深,且為了逃避吸毒累犯被關進牢裡,女子竟將懷孕當成了避風港,且生父都不同人,女子通緝被逮後,不諱言一再懷孕沒有拿掉寶寶,是為了不想入獄被關,讓檢警搖頭不已。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刑法規定「懷胎5月以上與生產未滿2個月,可不用入監服刑」;就法而言,婦女犯法判刑時,符合這些條件確實可不必執行, 惟人母為了一時解毒癮快感,付出的將是子女永遠痛苦的代價,寶寶成為人母規避刑責的工具,很要不得。

周啟勇說,孕婦長期吸毒高風險,生出的寶寶很有可能畸型、殘缺,正常人母是不可能如此作為的,因為毒品不僅破壞腦部思考能力,也迫害身體,再者小孩若長期在那種複雜的家庭環境下成長,耳濡目染身心人格將受到很大不良影響,勢必又將衍生出社會問題,毒品真是害死人,碰不得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