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拍親情戲...想起天上爸爸「說過這句話」超催淚

2018年08月12日 15:21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陳怡蓉爸爸去年10月病逝,她低調處理父喪,在《雙城故事》的演出中,與戲中的父母龍劭華、萬芳以及繼母嚴藝文等人相處過程,讓陳怡蓉想起以往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

▲▼萬芳(左起)陳怡蓉、龍劭華演出《雙城故事》感情深厚。(圖/青睞影視提供)

▲萬芳(左起)陳怡蓉、龍劭華演出《雙城故事》感情深厚。(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怡蓉提到,剛出道時,為了想拍不同類型的戲到大陸工作,因爸爸平時較為保守,一開始以為爸爸會反對,但卻沒想到是媽媽反對,爸爸完全尊重她。

從小被爸爸保護、捧在手中,高中時還有門禁,爸爸規定她每天9點一定要回到家,唸大學就被挖掘進入演藝圈,當時,爸爸對她說:「女兒已經長大了,以後妳的人生自己決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後悔就好了。」這句話讓她印象深刻。也與她在《雙城故事》中為了追愛飛到舊金山般,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不謀而合。

陳怡蓉坦言,「因為奶奶的過世,使我想要更珍惜身邊的親友,進而發現原來自己早已因為工作繁忙而疏遠了原本身邊的好友。」現在的她已經能調適工作、家庭與朋友的時間比重。

▲▼《雙城故事》宣佈萬芳加盟演出。(圖/青睞影視提供)

▲▼《雙城故事》宣佈萬芳加盟演出。(圖/青睞影視提供)

▲▼《雙城故事》宣佈萬芳加盟演出。(圖/青睞影視提供)

此外《雙城故事》也正式宣布邀請歌后萬芳特別演出陳怡蓉生母一角,並獻唱主題曲〈Love yourself〉,萬芳語帶玄機地說:「這將是一個貫穿全劇靈魂人物的角色。」萬芳更透露,她有一場戲張力十足,逼哭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就連與她有對手戲的龍劭華都滿臉漲紅涕泗縱橫。

陳怡蓉透露自己非常喜歡萬芳,因為兩人彼此的戲份都頗為催淚,非常謝謝萬芳在演出的這段時間,給予她飾演的念念這個角色一個情緒的出口。在舊金山拍攝的其中一天,陳怡蓉與萬芳、龍劭華同一台車,她趁此機會和萬芳說,「大家都好喜歡妳的《新不了情》,我們可以聽原唱嗎?」萬芳回:「真的嗎?」正當萬芳準備要開口唱時,沒想到龍劭華脫口而唱的是「忘不了忘不了……。」讓全車的人大笑,原來龍劭華心中的《新不了情》是鄧麗君的《不了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