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王傳一朋友」詐財486萬 《甘味》女臨演被判刑

2018年08月12日 10:58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甘味人生》女臨演黃冠禎,前年被同學踢爆「欠錢搞失蹤」,之後又扯出她打著「王傳一的朋友」之名,在「傳一王國」詐騙粉絲,小則幾百塊,最嚴重有一對蔣姓母女被騙486萬元,高院判黃冠禎1年8月徒刑,已入獄服刑。王傳一經紀公司再度呼籲粉絲,不要輕易受騙。

▲《甘味人生》女臨演黃冠禎,打著王傳一好友名號騙錢。(圖/翻攝三立,王傳一臉書)

黃冠禎因為曾在《甘味人生》露面臨演,受害者在爆社披露此事,讓她的騙人行徑曝光,除了謊稱能代購機票、手機等高價產品行騙外,她曾以「王傳一的朋友」之名,謊稱曾幫王傳一處理中國房產,騙走一對蔣姓母女的存摺、印章,並領走486萬元。之前也曾以「王傳一女友」之名,跟粉絲借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法院查出,黃冠禎從2011年開始騙錢,已有多位受害者指正,她直到前年都未收手,糾紛不斷,甚至還上電視當臨演,開庭時各種理由不到場,刻意拖延訴訟。

王傳一目前人在大陸拍戲,經紀公司回應:「這位黃小姐假冒詐騙判決一事不予回應。但必須要再次提醒我們粉絲,官方粉絲團從不會有金錢募集行為,要提醒粉絲們不要輕易受騙,尤其不認識的人一定要多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