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炸彈客想攻擊埃及教堂…卻發現戒備太森嚴 然後就自爆死了!

2018年08月12日 10:3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首都開羅蓋盧比尤省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時,一名自殺客炸彈將炸彈藏在螢光背心下,試圖進入當地一間聖母瑪利亞教堂,不過卻因為教堂四周有許多警察駐守,導致他無法順利進入攻擊。這名炸彈客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自行離開,不久後就在教堂附近的橋上將炸彈引爆,自殺身亡。

根據外媒報導,蓋盧比尤省從8月7日到8月21日巨型紀念聖母瑪利亞誕辰的活動,而位於開羅的維爾京教堂(Virgin Church)則是其中一個慶祝該節日的地方,所以在11日當天,教堂裡擠滿了民眾跟遊客,而教堂外則是有許多警察駐守維安。

▲▼埃及開羅一處教堂慶祝聖母瑪利亞誕生,一名自殺炸彈客攻擊為歲自爆亡。(圖/路透社)

▲埃及開羅一處教堂慶祝聖母瑪利亞誕生,一名自殺炸彈客攻擊未遂自爆亡。(圖/路透社)

埃及警方沒有公開這名炸彈客的名字,當時他身穿螢光背心,並將炸彈裝載在皮帶上,試圖進入教堂裡進行攻擊,不過卻在發現教堂附近有嚴密的保安措施後,離開該教堂走到250公尺外的橋上,就在兩名警衛要接近他時,他自行引爆炸彈,自殺身亡,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報導中指出,埃及的基督徒佔該國10%的人口左右,從2016年12月以來,這些基督徒成為伊斯蘭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至今造成10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恐怖份子常常將教堂當作攻擊目標,最近的一次攻擊是在2017年12月,開羅赫爾萬(Helwan)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伊斯蘭國隨後出面承認犯案。

▼教堂附近警備森嚴。(圖/路透社)

▲▼埃及開羅一處教堂慶祝聖母瑪利亞誕生,一名自殺炸彈客攻擊為歲自爆亡。(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