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5.1級地震搖不醒!夏于喬「中邪撞牆」頭腫一塊:她灌進我身體

2018年08月12日 00:00

記者洪文/專訪

夏于喬在恐怖電影《粽邪》預告一幕「中邪」畫面,嚇壞網友。她接受《ETtoday看電影》專訪透露,當時撞到完全忘我,本來劇組安排假牆保護,結果她卻狂撞真的石牆,甚至大地震也渾然不知,「她的情緒灌進我的身體,當下完全爆炸!」

►更多【粽邪】相關新聞

▲▼專訪《粽邪》-夏于喬。(圖/記者周宸亘攝)

▲夏于喬演出《粽邪》一場中邪的戲,讓她完全忘我亂撞牆。(圖/記者周宸亘攝)

本來夏于喬很怕鬼片,媽媽也希望她「盡量別碰」這類型演出,怕會受到影響。但她後來想說有機會先聊一聊再說,聽完導演廖士涵講了故事以及「送肉粽」的習俗,當下不是很了解,但是很好奇,想要多瞭解,於是瞞著媽媽接了演出。

►更多【明星鬼故事】相關新聞

情緒最重的中邪戲,夏于喬坦言:「我其實沒什麼感覺,就是很在那個狀態裡。」導演廖士涵只有簡短說明動作,「妳等一下蹲在那裡,本來是妳,後來哭,那個人會到妳身上,妳會變另外一個人,開始發瘋。」她還是要靠自己進入角色。

▲▼夏于喬、孫可芳《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夏于喬演出《粽邪》中邪撞牆的畫面,嚇壞不少網友。(圖/華影國際提供)

在工作人員還在準備時,夏于喬就蹲在那裡漸漸地就進入了角色,「一開始撞幾下,再撞得時候,我已經撞到渾然忘我了。」她本來應該撞側邊劇組做的假牆,後來開始亂撞真的石牆,「拍完才發現頭上腫了一塊,鄒承恩馬上拿冰袋給我敷。」

夏于喬回想那時的自己,「我想像即將進入我身體的人,那時的我覺得好痛苦,,我本身已經有很多情緒了,她的情緒灌進我的身體,當下真的爆炸了。」她一拍完立刻大哭停不下來,「我太難過了,這個人也不開心,我也不開心。」

▲▼專訪《粽邪》-夏于喬。(圖/記者周宸亘攝)

▲夏于喬演出《粽邪》投入角色,連大地震都不知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實當時發生芮氏規模5.1級有感地震,夏于喬在地下室演戲卻完全不知,「有大地震?我真的不知道。」由於她的角色情緒很重,每次下戲回家都要坐在沙發上抱著貓說話一陣子幫助自己放空,才能完全脫離角色陰鬱的情緒。

►更多【粽邪】相關新聞

曾聽過許瑋甯在《紅衣小女孩2》直接請鬼附身,夏于喬也很佩服,不過她認為《粽邪》被鬼附身的情況,跟魔神仔附身不太一樣,「這個鬼像是離開很久的好朋友回來了,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感情的牽絆,比較有人性,不是單純被附身。」

《粽邪》預計將於8月24日至26日舉辦口碑場,8月31日全台上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