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頭躲攝影機…擄童男快閃「糗撞圍籬」!鄰唏噓:分手打擊太大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8日驚傳恐怖擄童案,33歲的周姓男子當街一把拉住7歲女童,還與女童母親上演「人肉拔河」,驚險畫面全都被一旁監視器拍下。而《東森新聞》記者也在周男被強制送醫治療前在三峽街頭發現他的身影,立即上前訪談;周男為了躲避鏡頭,還刻意轉頭閃躲,沒想到卻突然「砰」地一聲撞上前方鐵製圍籬。周男老家的鄰居也透露,周在大學畢業後就鮮少返家,疑似是與前女友分手後才會性情大變。

▲▼內湖擄童怪怪男。(圖/東森新聞)

▲周男為躲避媒體鏡頭將臉撇向一側,筆直糗撞前方圍籬。(圖/東森新聞)

「救命、救命!」駭人聽聞的擄童案,就發生在內湖街頭;8日傍晚6時許,吳姓婦人到民權東路六段的安親班接女兒回家,不料步行途中卻突然遭到周男伸手拉扯,意圖擄走女童。吳姓婦人見狀後牢牢拉住女兒,接著急忙高聲呼救,引起多名路人注意,直到有熱心民眾上前朝著周男猛噴辣椒水後,周才終於放手,隨後轉身逃離現場,留下驚嚇過度、嚎啕大哭的女童。

事後警方獲報趕抵現場,並在距離案發地約100公尺外的超商中逮到周男;當時周男辯稱認錯人,「以為她(女童)是我在三峽的朋友」,而警方也認為並非重大案件,因此就放周男離開,不料隨後事件被民眾PO上網,隨著媒體曝光後不斷發酵,引起社會群眾高度關注,檢調單位這才再度動員,於10日將周男逮捕,並強制送往三總北投分院檢查、治療。

▼周男強拉女童的畫面全被攝影機拍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內湖擄童男警方抓了又放,不是現行犯只能函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查,33歲的周男就在案發地點鄰近的社區泳池擔任救生員,工作才短短一個禮拜,沒想到就鬧出擄童案;陳姓雇主表示,大約在1周前透過網路徵才,周男到場面試,他看對方外表憨厚老實,加上又有救生員執照符合規定,因此才會正式聘用,如今周男鬧上新聞版面,陳姓雇主也痛批「連我都想打他」,並已立即將周男解雇,掃地出門。

據悉,周男的精神狀況似乎相當不穩定,在案發後還曾在私訊中向友人提及「被腦控」、「秘密實驗」等字眼,且還有經營早餐店的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直指周男曾來店消費2次,不但強硬退回加了辣椒醬的蘿蔔糕,要求店家改加番茄醬,且當店員詢問他是要「內用還是外帶」時,周男完全聽不懂問題,只說「趕快弄給我吃」,跳tone的溝通、互動也讓店家印象相當深刻。

▼周男在鄰近泳池擔任救生員,案發後已被解雇。(圖/記者陳豐德攝、翻攝畫面)

▲▼內湖發生擄童案件,住在社區的媽媽表示路過該處會特別擔心。(圖/記者陳豐德攝)

▲▼疑似擄童怪客遭民眾發現出現在三峽北大一帶,網友驚呼太可怕了。(圖/翻攝畫面)

在周男遭強制送醫前,《東森新聞》記者也在三峽街頭發現周男蹤跡,立即追上前詢問周「為何要強拉女童?」而周男見到記者後拉低帽沿躲避鏡頭,還簡短回應「我拒絕回答!」隨後將頭轉向右側躲避攝影機拍攝,不料前方卻是鐵製圍籬,當場「砰」地一聲撞個正著;一旁的記者也看傻了眼,還頻頻關心「先生!小心、小心!」

面對記者追問、再加上鐵圍籬擋路的打擊,周男似乎是竄起了心頭火,還猛力揮手試圖拍落記者麥克風,對於記者的問題一律只回答「不知道、不知道啊!」還伸出手指向前方的空氣,語帶微怒「問他,問他、你去問他!」接著還索性將頭套拉下遮住臉,跳針回應「我會道歉啊,我會去警局道歉啊,唉呦!就到警局道歉就好啦,我跟你交代完了,不要再問了,去警局!叫警局聯絡我,我去那邊找他!」

▼為了不讓攝影機拍到臉,周男所幸拉下頭套遮擋。(圖/東森新聞)

▲▼內湖擄童怪怪男。(圖/東森新聞)

周男三峽住處的鄰居表示,他搬來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雖與另名室友同居,但平時卻都只看到他一人出沒;鄰近的彩券行業者也指出,周男每個禮拜至少都會來一次,「但他就一直在做自己的事,講電話一直在罵人,也不知道在罵誰!」

位於台南六甲老家的周男阿嬤說,孫子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極少返家,祖孫倆已有很長的時間沒有見過面,對於孫子犯下的擄童案,阿嬤雖然一無所知,但鄰居卻早已看出端倪,坦言周男精神會出現異常,可能是與前一段感情有關。

鄰居私下透露,周男過去曾與一名女子交往,但對方卻在2014年時提出分手,當時周男為了挽回女友,無所不用其極地糾纏對方,嚇得女子向警方申請保護令,周男疑似因此不堪打擊,自此性情大變,進而脫序犯下駭人聽聞的擄童案。

▼老家的鄰居透露,周男疑似是與前女友分手的打擊太大,自此性情大變。(圖/東森新聞)

▲▼內湖擄童怪怪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