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年捨台大選清大材料…指考狀元10年後?超狂近況曝光 網跪:屌打一堆人

2018年08月12日 08:19

▲▼2003年建中畢業的全國二類榜首徐伯均,近況讓許多人驚呆。(圖/翻攝網路、PTT)

▲2003年建中畢業的全國二類榜首徐伯均,近況讓許多人驚呆。(圖/翻攝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指考日前放榜後,一位PTT鄉民日前PO文問起當年轟動全國「指考狀元」第二類組榜首徐伯均,建中生捨棄「台大電機」跑去讀「清大材料」,不知近況如何?畢竟過了10年很難說,沒想到網友搜尋徐伯均的現狀,發現他現在在Duke大學當教授,讓所有人都跪了!

PTT鄉民10日問卦「當年選 『清大材料』 的指考狀元......後來?」並表示,「隱約記得某年他是二類組的指考狀元,也是接受媒體採訪,好像說到『材料』兩個字,『清大材料』馬上邀請他到系上參觀,也不知是系主任怎麼弄得,這位考了全國第一的同學,那年秋天成了清大材料的新生,材料當年會大熱,記得是因為奈米很夯。那應該也超過10年了......後來怎麼樣......有哪位先進能說說看嗎?

正當不少鄉民留言回原PO,「天下第一材你敢嘴」、「後悔了吧...台灣除了醫科哪個不爆肝」、「可能躲起來默默流下後悔的眼淚」、「材料就比其他理組好一點而已,跟電資醫差十萬八千里XD」、「5科幾乎可上醫學系又帥那時新聞報很大」。

沒想到不問則已,一問嚇死你。有鄉民開始發現徐伯均現在其實在美國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當場打臉酸民,也讓許多人嚇到跪了「在美國當教授啊 這你都不知道?」、「根本神人,Science、NC、NL、JACS.當日記寫」、「史丹佛博士,非常厲害」、「真的在Duke當教授的話,屌虐一堆醫生了」、「怎覺得這篇本來想酸..結果一個..XD」、「google好多以前帥照喔」。

▲▼徐伯均赴美國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並在美國做研究,在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至今。(圖/翻攝scholar.google.com)

▲▼徐伯均赴美國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並在美國做研究,在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當教授至今。(圖/翻攝pochunhsu.com、scholar.google.com)

▲▼徐伯均。(圖/翻攝pochunhsu.com)

還有人繼續驚呆,「他超神 == 現在科學期刊很多他寫的」、「居然還有點帥」、「被激勵了!」、「那麼年輕,他的Publication數量也太恐怖,真神人」、「他高中沒補習還熱舞社的,真的是鬼神」、「帥+沒補習+熱舞社→美國duke教授」、「好猛選對系」、「學霸的世界你不懂」、「真強者到哪都是強者」、「差點跪著看他的著作列表」。

▲▼徐伯均的出版發表相當驚人。(圖/翻攝pochunhsu.com/publication)

▲徐伯均的出版發表相當驚人。(圖/翻攝pochunhsu.com/publication

一名網友指出,「2003年,建中畢業的全國二類榜首徐伯均,就讀清大材料系。他的數甲100分、國文84.8分、英文94.33分、化學96.4分、物理98分(都是神級的分數!)」

其實92年大考傳統第二類組榜首徐伯均(Po-Chun Hsu)建中時期是班上「唯二」沒補習的人,前兩年還參加熱舞社,還當過社長。上清大後,還接受過採訪,還被封為「拒絕台大的小子」,他說很多人說他會後悔,雖然大一讀起來有點壓力,但從來沒懷疑自己的選擇,讀得很開心,還擔任過系學會副會長、梅竹賽籌備委員等,參加許多校內活動。

▼徐伯均2010年獲美國國務院提供的國際傅爾布萊特科技獎學金,進入美國史丹福大學專攻太陽能電池與材料科學。這項獎學金3年24萬美元,全球名額僅45人。(圖/翻攝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徐伯均2010年贏得美國國務院提供的國際傅爾布萊特科技獎學金,並進入美國史丹福大學專攻太陽能電池與材料科學。這項獎學金3年24萬美元,全球名額僅45人。(圖/翻攝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