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妝女vs.淡妝妹」男生選誰?現實需求曝光...女網友崩潰!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女孩,女生,女性,女友。(圖/pakutaso)
▲女生們,你都是以濃妝或淡妝登場呢?(示意圖/pakutaso)

文/隼人

男生常說不喜歡化妝的女生,素顏才是對方真實的一面,但其實他們只是喜歡那些即使是素顏也美麗的女生而已。不過女生本來就愛美,化妝對她們來說不只是為悅己者容,而本身也成了一種興趣。雖然化妝本身是好個人的取向,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但說實在的,我們對於有否化妝的女生總會有不同的態度和觀感,而且不只在於有否化妝,還有妝容的濃淡程度。

其實不論男女,都會覺得化了妝的女生魅力度是有增的,這可能是化妝後女生們的自信心會增加,舉手投足都會比素顏充滿自信,一直以來自信的人都是最美的,所以也會顯得格外吸引人。

至於妝容的濃淡程度,男生會覺得淡妝的女生會較容易接近,濃妝就給人感覺太美艷,有種難以高攀的感覺 ,會覺得濃妝女生會較強勢,也會有很多追求者。再者,男生雖然會被濃妝女生的美貌驚艷到,但是同時會有所顧慮,就是怕對方卸妝後的落差太大,所以他們喜歡欣賞濃妝女生的外表,卻偏向會選擇淡妝的女生做女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說雖然男生會被濃妝女所吸引,但挑女友會選淡妝者。(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化妝。(圖/記者李佳蓉攝)

就女生而言,化妝也是一種手段去取得社會地位,在職場上配合適當的妝容,可增加自己的威信,較容易令人信服,例如作為管理層的女性,如配合深色系的唇膏色,會增加自身的威嚴,讓人覺得你的說話更有說服力。

當然,另一方面,女生是會妒忌其他化妝的女生,尤其是濃妝的女生,因為她們覺得比起不化妝的女生,化妝的女生會更能吸引男生,有時甚至覺得化妝的女生喜歡引誘男生。至於淡妝的女生,不只讓男生覺得容易親近,女生也會有同樣觀感,比起不化妝的女生,化點淡妝讓自己更神采飛揚,確實能增加自己的人緣

不過如果你是一位根本不喜歡化妝的人,也無需因為化妝的優點而勉強自己,因為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化妝的樣子,那化妝給其他人帶來自信這點,就不適用於你的身上,也許你就是素顏更自在、有自信的一群呢。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