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份+蚵仔要價500…「炒麵炸彈」拆開數蚵崩潰!老闆娘道歉:認知問題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10日到一家海產店外帶3份「蚵仔炒麵」,沒想到結帳時卻被老闆娘收了500元,懷疑自己遭到店家惡意坑殺,憤而上網PO文抱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賣出超貴炒麵的老闆娘也有話要說,她坦言店內並沒有「蚵仔炒麵」的選項,因此當天是將要價260元的清炒鮮蚵加入炒麵中,算起來剛好是500元沒錯,「我們在溝通上認知有問題,確實對客人比較抱歉!」

▲3碗蚵仔炒麵「500不用找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林男到海產店買了3份鮮蚵炒麵,結帳時卻被收了500元,懷疑自己遭到店家坑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男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10日當天走進一家海產店點了3份蚵仔炒麵外帶,當時老闆娘還詢問「我們的炒麵是烏龍麵加鮮蚵仔下去炒的,可以嗎?」林男點頭同意,但謹慎起見,還是開口詢問「一份炒麵多少錢?」老闆娘也回應「一份80元喔!」

在炒麵完成後,林男掏出500元鈔票結帳,「我本來以為她會找個200多塊給我,沒想到老闆娘收下紙鈔後,竟然說『500剛好,不用找了!』」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令林男相當錯愕,當下還追問「炒麵一份不是80元嗎?」但老闆娘卻解釋「一份炒麵是80元沒錯,3份是240元;而炒鮮蚵一盤是260元,已經幫你平均加進炒麵裡了,這樣加起來剛好就是500元!」

林男說,聽完老闆娘的解釋後,當下自己摸摸鼻子離開現場,但讓他無法接受的是,回到家後將炒麵倒在盤子上,一份炒麵只有5、6顆鮮蚵,「印象中,吃過的鮮蚵炒麵一份大約是75至90元,這樣一份166元的炒麵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溝通好?還是現在蚵仔真的很貴?15到16個蚵仔一盤260我真的好無言!」林男說,由於自己家住得比較遠,因此事後也沒拿去找店家退費,「就當花500買個經驗!」

▼在事件延燒後,老闆娘也現身向林男道歉,坦言是「雙方認知上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3份「蚵仔炒麵」要價500元,老闆娘現身解釋。(圖/東森新聞)

整篇PO文曝光後在臉書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紛紛替林男抱不平,痛批業者「話術高明」、「玩弄文字遊戲的店家!」但對此,老闆娘也有話要說,拿出店裡的菜單,確實沒有「鮮蚵炒麵」的選項,老闆娘解釋,「我們菜單上沒有,所以我就加了一份蚵仔進去,分散在3個炒烏龍麵裡面,那這樣份量看起來可能就會覺得比較少,就是雙方認知上有點問題,對客人就是比較抱歉!」

老闆娘強調,店內所使用的蚵仔不能與一般的路邊攤相比,「因為我們的食材各方面都比較好,所以我們價位上可能會比較偏高一點點!」老闆娘指出,店裡的蚵仔是採用澎湖外海的野生蚵,每台斤價格200元起跳,產量少時還可能突破300元,且與一般養殖蚵仔品種也不同,因此單價才會比較高;對於這次鬧出的「500元風波」,老闆娘也誠心向林男道歉,希望能夠大事化小,盡速落幕。

▼老闆娘表示,店內所採用的是澎湖外海野生蚵,因此單價偏高,不能以養殖市價來計算。(圖/東森新聞)

▲▼3份「蚵仔炒麵」要價500元,老闆娘現身解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