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還珠》背後辛酸曝光 皇阿瑪隔20年洩「趙薇累到偷跑」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趙薇與老搭檔蘇有朋睽違20年,再度合體參加《中餐廳》,這對「還珠CP」一起亮相,讓不少粉絲都開心不已,在最新播出的一集,節目組找來了當年在戲中出演「皇阿瑪」張鐵林擔任嘉賓,3人一起在節目中回憶起當年拍攝的點滴,張鐵林還爆料趙薇在拍到一半,因為太累而試圖逃跑,讓人笑翻。

▲▼張鐵林上《中餐廳》憶當年。(圖/翻攝自網路、中餐廳》微博)

▲張鐵林爆料趙薇曾拍《還珠格格》一半逃跑。(圖/翻攝自網路、《中餐廳》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阿瑪」張鐵林在相隔20年,終於與「五阿哥」蘇有朋及「小燕子」趙薇重聚,3人的話題依舊圍繞在當年一起合作經歷,蘇有朋與趙薇依然會忍不住用「阿瑪」來稱呼他,他依舊會以對待孩子心待看著2人,期間他也忍不住在節目中爆料,在拍攝到一半,趙薇突然就從劇組逃跑了。

▲▼張鐵林上《中餐廳》憶當年。(圖/翻攝自中餐廳》微博)

▲張鐵林上《中餐廳》憶當年。(圖/翻攝自《中餐廳》微博)

無意中聽到八卦的舒淇立刻看向趙薇質問,「妳為什麼跑掉?叛逆。」趙薇才坦言當時候自己還小、不懂事,覺得拍得太累、太苦了,她也提及與林心如當時一有時間就會睡覺,不僅睡過長凳,地板、公園長椅都曾睡過,「所有地方都睡遍了,能睡的都睡了。」

▲▼張鐵林上《中餐廳》憶當年。(圖/翻攝自中餐廳》微博)

▲皇阿瑪、五阿哥、小燕子相隔20年後再次在《中餐廳》合體。(圖/翻攝自《中餐廳》微博)

事實上,過去「爾康」周杰就曾在節目上爆料,在拍攝《還珠格格》期間,經常都會連夜趕拍,很多時候演員都會一連好幾天從未闔過眼,他也曾在一場與紫薇的對手戲時,坐在床邊,說著台詞不知覺地就睡著了,直到聽到有工作人員在偷笑,才一下驚醒,可見當年他們在拍攝的過程中,真的受了不少苦。

▲▼《還珠格格》當年熱播,在兩岸創下許多收視紀錄。(圖/取自網路)

▲「容嬤嬤」爆料《還珠格格》中的年輕演員當年吃了不少苦。(圖/取自網路)

劇中飾演「容嬤嬤」李明啟也曾爆料,「拍《還珠》時這些小孩子吃的那個苦,用言語是形容不出來的,太多了。」趙薇可能工作忙到凌晨12點,凌晨3:30就要起床化妝,接下來依次是林心如、范冰冰,她們化完妝可能再休息個數小時,隨後就被架上車早上6點出發拍戲,而且趙薇在劇中有不少動作戲,都是親自上陣,無論是輕功上樹、打鬥,即便已經全身是傷也很少說出來,讓她看了也非常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